首页 > > 62

重磅! 特朗普解除蒂勒森国务卿职务 美元下挫

2018-03-13
来源:香港商报网

    

       据华盛顿邮报周二消息,特朗普解除蒂勒森国务卿职务。

  随后不久,特朗普在社交媒体上证实了该消息,并称现任中情局局长Mike Pompeo将接任国务卿一职。

  

 

  消息传出后,美元指数立刻下挫,跌破90;黄金短线上涨2.8美元。

  

 

  市场认为,蒂勒森的继任者Pompeo在伊核问题上立场强硬,可能会推动美国在5月退出伊核协议,并可能主张对委内瑞拉实施更严厉的制裁,这可能提振油价。

  华盛顿邮报称,上周五,特朗普要求蒂勒森“让位”,“孤立无援的”蒂勒森缩短了其非洲之行,并在周一回到华盛顿。

  在Mike Pompeo离开中情局后,中情局副局长Gina Hapsel将接任局长职务。

  美联社援引蒂勒森助理的话称,蒂勒森是希望保留国务卿职位的,特朗普从未告诉蒂勒森他被解雇的原因。

  在华盛顿邮报得到的一份声明中,特朗普盛赞Pompeo和Hapsel,同时也对蒂勒森表达敬意:

  我骄傲地提名Pompeo来做美国的新国务卿。他在西点军校以第一名毕业,之后又在美国陆军有优异表现,并在哈佛法学院获得学位。他在美国众议院的杰出工作有目共睹。

  Hapsel将接替Pompeo的职位,并将成为CIA首位女局长,这具有里程碑意义。两人共事超过一年,赢得了同僚的尊敬。

  最后,我想感谢蒂勒森的工作。他在之前14个月的工作中表现出色,我希望他和他的家人一切安好。

  华盛顿邮报援引白宫高级官员的话说,此次人事变动是白宫国家安全团队的一次重要人事变动,尤其是在特朗普即将同朝鲜进行微妙的谈判之前。

  特朗普称,在朝鲜问题上特朗普是自己做决定的;认为蒂勒森现在要快乐得多。

  纽约时报称,特朗普一直忽视蒂勒森在伊朗核问题、中东政策上的建议,这让蒂勒森非常“挫败”。

  美国常驻联合国大使Haley称,特朗普选择Pompeo取代蒂勒森是个“非常好的决定”。

  此前,关于特朗普和蒂勒森两人关系不睦的消息常有传出。

  去年7月,曾有媒体援引多名消息人士的话称,蒂勒森称特朗普是“白痴”。

  去年10月,特朗普就曾在推特上称,蒂勒森在处理朝核问题时完全是在“浪费时间”。特朗普说:“省省力气吧!我们将会做该做的一切!”同月,美国NBC报道称,蒂勒森将会在今年夏天辞职,但是被要求留任至年底。

  目前,从特朗普政府离职的官员已经包括其第一任国家安全顾问、白宫幕僚长、白宫首席策略师、新闻发言人、美国卫生及公共服务部部长等人。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