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深圳市二医院“世界睡眠日”义诊惠民

2018-03-2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林丽青、通讯员帅菲斐、王璐鑫报道:3月21日世界睡眠日当天,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耳鼻喉科在门诊一楼举办大型义诊活动。该科室副主任苗北平、副主任医师陶晶等为就诊的睡眠障碍者提供免费问诊,测评ESS嗜睡量表,免费进行阻塞性呼吸暂停低通气综合征(OSAHS)风险评估,现场预约睡眠监测检查,并发放睡眠健康知识宣传手册等。此次义诊接诊患者200余人,登记预约睡眠监测检查约100余人。

  打呼噜(医学术语为鼾症、睡眠呼吸暂停低通气综合征)是一种普遍存在的睡眠现象,目前大多数人认为这是司空见惯的而不以为然,还有人把打呼噜视为睡的香的表现。殊不知,打呼噜是健康的大敌,由于打呼噜可以使睡眠中呼吸反复暂停,造成大脑、血液严重缺氧,形成低血氧症,而诱发高血压、脑病、心律失常、心肌梗死、心绞并未,夜间呼吸暂停时间超过120秒容易在凌晨发生猝死。

  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耳鼻喉科副主任苗北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鼾症在中老年人间尤为常见,约占六到七成,目前在少年人中也有增多的趋势,肥胖、鼻炎、扁桃体肥大等对此也有影响。苗北平提醒,患有鼾症的病人可以通过以下四种方式进行治疗,第一是侧卧睡眠;第二是锻炼减肥、戒烟戒酒;第三是可以在睡眠时佩戴正压通气呼吸机,提高睡眠质量,缓解睡眠中的缺氧状态;第四是当患者存在口咽部脂肪堆积狭窄、扁桃体肥大、鼻中隔偏曲、鼻窦炎鼻息肉、舌根肥厚等引起的上气道狭窄情况,并导致严重的鼾症时,可以考虑手术治疗。

[责任编辑:吴梓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