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韶关推介旅游年内展75场节庆

2018-03-22
来源:香港商报网

 

新闻发布会现场

善美韶关节庆之一——马拉松赛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李芳、卢涛报道:昨(21)日,“活力之旅善美韶关”2018韶关市旅游节庆活动新闻发布会在广州举行,发布会推介了2018年韶关以“花果美食”、“玩味民俗”、“快乐健行”、“好客瑶乡”、“亲子游学”等为主题,通过政府主导、社会承办、市场运作、惠民利民的办节模式,统筹举办75场丰富多彩的节庆活动,形成月月有节庆、周周有活动的浓厚氛围,打造完整、鲜明的韶关旅游品牌形象。

  据韶关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市政府新闻发言人朱增志介绍,韶关山水风光秀美奇特,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民俗风情多姿多彩,是广东省旅游资源最丰富、旅游文化品位最高的地区之一,拥有世界级、国家级景区景点17处,世界自然遗产和世界地质公园丹霞山、“禅宗祖庭”南华禅寺、南岭国家森林公园、珠玑古巷等景区景点闻名海内外,形成了自然景观与文化体验相融合的旅游特色。2018年,韶关市委、市政府依托独具特色的民俗文化和丰富多彩的节庆活动,把节庆活动作为旅游工作的重要抓手来推,将节庆活动列为2018年十大重点旅游工作之一。

  韶关市旅游局局长梁祖超介绍,2018年韶关旅游节庆将以文化传承为亮点、以旅游参与为热点、以项目推介为卖点,创新办节,把文化艺术的传承弘扬和旅游产品的推广宣传以及优质项目的招商引资实现充分整合,力促“全国全域旅游示范区”和“广东服务最优旅游目的地”创建。

  在此次新闻发布会上,重点推介了近日即将举办的国家级兰花盛会——第28届中国兰花博览会,以及“重走长征路, 再创新辉煌”的红色旅游活动

  县域首办国家级兰博会

  此次规模盛大的兰博会将于3月23日在韶关翁源县举行,翁源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肖俊青介绍,翁源具有兰花生长的气候优势,自然气候条件非常适宜兰花等植物生长,是世界兰花原生分布点之一。经过20年的发展,翁源具有了大规模兰花种植的产业优势,目前翁源县兰花种植面积有15000多亩,小盆栽种植面积5000亩,台资企业40家,大小花卉企业300多家,尤其是江尾镇10公里仙鹤花卉长廊,花卉种植面积就有13000亩,2005年已被广东省科技厅授予为“兰花专业镇”称号,被评为“中国兰花第一县”、“中国兰花之乡”,是全国最大的的国兰生产基地。历年来,多次参加国内外举办的兰花博览会,荣获特金奖、金奖、银奖、铜奖等各类奖项300多个。

  据介绍,本届兰博会是首次在县级城市举办,此次展出的兰花除国兰春兰、蕙兰、建兰、墨兰、寒兰、莲瓣兰、春剑等品种外,还有蝴蝶兰、卡特兰、万代兰、文心兰、兜兰和各类小盆栽等多达1000个品种。本次兰博会内容主要有:兰花参展评奖、兰花博览会开幕活动、“墨兰基因组与国兰形态的进化”重大科研成果新闻发布会、中国花卉协会兰花分会理事会、文艺晚会、兰花科技与产业发展研讨会、慈善拍卖会、兰花长廊及景区参观等活动。

韶关美丽乡村

  广东红色旅游将在南雄启动

  “重走长征路,再创新辉煌——2018广东红色旅游启动仪式”将于3月24日在韶关南雄市油山镇举行。南雄市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陈志光介绍,南雄是广东省著名的革命老区县之一,是韶关市唯一的中央苏区县,又是红军长征部队进入广东的第一站,是长征的重要组成部分。区内红色旅游资源类型丰富、特色鲜明、资源品级高、组合度良好。目前认定的革命遗址有42处。南雄市政府于2017年4月30日策划举了首届“重走长征路,体验新南雄”徒步活动,活动现场场面壮观,近2000人在油山镇集结大会师,震撼重现了油山革命老区八十多年前那场声势浩大的长征历史画面。

  此次将重走南雄长征路活动作为2018广东省红色旅游系列活动的始发站,由广东省旅游局、韶关市人民政府主办,将进一步擦亮南雄革命老区的红色旅游金字招牌,争取将该线路打造成为全省乃至全国性的精品红色旅游线路。

  据介绍, 今年“重走长征路·再创新辉煌”南雄站徒步活动线路全长约20公里,从南雄市油山镇上朔村人民会堂出发,途经夹河口、坪田坳、大兰,抵达粤赣界碑处为终点,该线路参照1934年红军长征部队入粤途经油山镇的原始路线进行策划设计,沿途设4个签到点,2个现场教学点。徒步活动参与者配发红军服装、红军餐、补给水等,身体力行地感受长征的雄魂,体验长征路途的艰难险阻,用实际行动诠释百折不挠、勇往直前、自强不息的长征精神。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