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马峦街道打响今年违建拆除第一炮

2018-03-2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焦家志、通讯员陈思敏、吴玲敏报道:3月21日上午,坪山区马峦街道办事处饮用水水源一级保护区违法建筑和建设项目拆除处置行动在辖区大山陂矿山水库举行。随着马峦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孟晓贤在拆除现场的一声令下,一部大型炮机马力全开,对一级水源保护区违建进行拆除。

  据了解,本次专项行动坚决落实中央环保督察组整改要求,以一级水源保护区违建拆除为重点,共拆除违建1200平方米。坪山区环境保护和水务局、坪山区规划和土地监察大队及坪山区土地整备局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拆除活动。

  近年来,饮用水水源保护区违法建设项目屡禁不止,成社会公众关心的一大“顽疾”。落实中央环保督察项目推进饮用水水源一级保护区违法建筑和建设项目拆除处置工作成为各省、市首要任务,马峦街道始终坚持以铁腕整治态势,对饮用水水源一级保护区违法建筑和建设项目进行大排查、大整治、大拆除,确保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工作任务目标提前实现,守护好马峦绿水青山的生态环境。

  据了解,马峦街道饮用水水源一级保护区内共涉及32处违法建筑和建设项目,需拆除面积共3246平方米。街道接到中央环保督察整改任务后,快速研究制定《马峦街道办事处落实中央环保督察整改任务推进饮用水水源一级保护区违法建筑和建设项目拆除处置包干工作方案》,细化任务,倒排时限,有序推进饮用水源保护区违法建筑处置工作。

  马峦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违建拆除工作将继续力度不减、尺度不松、攻坚克难,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环保督察组要求,全力推进坪山区饮用水水源一级保护区违法建筑整改工作,力争全部依法处置到位,提前完成中央环保督办任务。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