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珠海2018第八届北山世界音乐节5月唱响

2018-03-22
来源:香港商报网

 

2018第八届北山世界音乐节媒体见面会来宾合影。

来自国外的音乐家在媒体见面会上演奏。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陆绍龙报道:3月21日,记者从“珠海2018第八届北山世界音乐节”媒体见面会获悉,5月4至5日期间,珠海南屏北山里前地广场的世界音乐现场将邀请来自7个国家和地区的30余位顶级乐手联袂演出,将崭新的2.0北山世界音乐节带给观众。

  据主办方介绍,作为中国首个世界音乐节,北山世界音乐节经历八年的沉淀与打磨,逐渐成长为国内世界音乐节的行业标杆,是珠海重要的一张城市文化名片。北山音乐节一直致力于将世界音乐推动至不同的舞台,秉承“走进来,走出去”的理念,2010年至今,邀请了过百位来自亚、欧、非、南美各大洲杰出的音乐家为观众带来精彩绝伦的演出。

  今年北山音乐节首次实现了三地联动,成功地在珠海、保定、厦门举办了北山世界音乐节,收获颇丰。同期,促成了国内乐队马帮与图利古尔乐队在欧洲演出,将我国民族音乐带到了大洋彼岸,填补了内地世界音乐与他国之间交流的空白。

  本届音乐节主打乐队为来自印度尼西亚和澳大利亚的Saharadja,是久负盛名的世界音乐乐队,其音乐类型结合了亚洲、欧洲、拉丁美洲、非洲以及印尼群岛的传统民族音乐和现代音乐,演奏的乐器多达十余种,犹如一个装满百种音乐的魔法宝袋,充满了未知和惊喜。

  同时,本届北山音乐节升级至2.0版本。相较于1.0版本,它做了全方位的升级,以音乐为桥梁,跨板块连接了许多系列活动。涵盖了教育、社区改造、古建筑保护、画展、摄影展、网上直播以及公益项目。整个音乐节较从前更为立体,各版块间相互借力,形成了一个以音乐为中心的生态圈。

  本届音乐节将邀请来自泰国清迈街头音乐霸王Tuku didgeridoo乐队助兴出演,参与“乐动全城”系列活动,通过快闪的形式在珠海各大高校及商圈进行Live表演,让观众能够近距离地观赏到来自带有宝莱坞电影的神秘色彩的民族音乐。另外,3月24号至5月6号,“花多眼乱Floral Jazz玩味第六回展”将远渡太平洋,相约珠海北山会馆与旧物仓珠海仓,展出来自世界各地艺术家们代表他们传奇色彩人生的艺术作品。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