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0

炒家獲利回吐 港股31000關告急

2018-03-23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吳天淇報道:美國聯儲局宣布加息四分一厘消除不明朗因素,而重磅藍籌股業績表現普遍亦符合預期,惟投資者趁好消息出貨,平保(2318)、吉利(175)及騰訊(700)績后相繼遭拋售,拖累市場投資氣氛突然急轉直下,港股昨連續第二天高開低走,收市報31071點,跌343點或1.09%,31000關告急。昨晚美股時段,道指曾下挫414點,勝訊ADR亦爭挫近7%,低見52.1美元。

  而恒指昨受騰訊拖累倒跌;尾市跌幅擴至近400點,低見31,018點;收市報31071點,跌343點或1.09%,高低波幅668點。國企指數收報12427點,跌94點或0.75%。主板全日成交1519億元。

  財經評論員李偉杰表示,投資者獲利回吐,為大市增添下行壓力,令港股近日走勢較為反覆。他強調,港股短期內需待A股配合,以及資金重投大藍籌如騰訊(700)身上,方再有向上動力。此外,瑞聲(2018)將在下周二放榜,他認為,若其業績優於市場預期的話,則可在150元吸納,上望170元。另一方面,他又認為,美國加息符合市場預期,估計市場現已消化這項消息。

  新股方面,沙特阿拉伯財政大臣賈丹接受外電訪問時強調,沙特阿美(SaudiAramco)上市計劃正按照規劃進行,并且仍然正在考慮赴紐約、倫敦或香港挂牌,而沙特證交所明顯地將成為主要上市地方,但暫時未有最終決定。他未有提及上市時間表。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