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鄭若驊及建制派議員收恐嚇信 公然懸紅煽動他人暗殺鄭及2選舉主任

2018-03-29
来源:香港商报

  鄭若驊、選舉主任及多位建制派議員均接獲以日文及中文撰寫的恐嚇信,信中并附有兩位選舉主任及鄭若驊的近照。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萬家成報道:律政司司長鄭若驊及多名建制派議員,近日分別收到可能來自日本的恐嚇信件,內容涉及立法會多次「DQ風波」,更令人吃驚的是,信內竟提出懸紅煽動他人暗殺鄭若驊、及於立法會補選中時任香港島選舉主任鄧如欣及新界東選舉主任陳婉雯,當中也有大量辱華字句,多名議員已報警處理。律政司發言人昨晚回應傳媒查詢承認,律政司司長辦公室收到一封有恐嚇成分的信件,已報警處理,有關其他事宜,不宜進一步評論。據悉,涉事的鄧如欣及陳婉雯前天亦收到類似的恐嚇信,已報警求助,警方正追查寄件人身份。

  警方昨晚表示,迄今共接獲五宗報案,指收到一封有恐嚇成分的信件,經初步調查,暫列作刑事恐嚇案處理,交新界南總區重案組第二隊跟進,暫時未有人被捕;警方亦會主動調查其他收到類似信件人士的情况。

  恐嚇信夾雜大量辱華字句

  有建制派議員展示收到的日文恐嚇信,部分是以中文撰寫,信中夾雜有大量辱華字句,文中先斥責涉及立法會宣誓風波、立法會補選中多宗取消資格事件,又直言要「請用鄭若驊長官的命,用兩位選舉主任的命」來「票債血償」,另又以特大字體寫上「暗殺鄭若驊長官·選舉長」、親建制政團要「從世上消失」等字句。信中另附一張以日文寫成的「通緝令」,印上鄭若驊、陳婉雯及鄧如欣的近照,并列出其所謂「罪狀」,開價500美元至1500美元不等要求暗殺3人。

  多名議員報警冀繩之於法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葛珮帆、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陸頌雄昨午會見傳媒時指,絕大部分建制派議員均收到類似恐嚇信,內容大致相同,但非完全一致,據知現時至少有兩個版本的恐嚇信。陸頌雄強烈譴責有關恐嚇行為,認為赤裸裸挑戰香港的法治、選舉和憲政制度,令人发指,對公職人員安全構成嚴重威脅,由於信中稱呼立法會為自治體議會,鼓吹「港獨」思維,故相信是「港獨」分子所為。葛珮帆就指,信中有「票債血償」、「暗殺」等字眼,形容恐嚇行為類近恐怖分子所為,非常幼稚和可恥,必須嚴厲譴責,他們將報警處理,希望警方嚴肅跟進,將不法之徒繩之於法。

  區諾軒多收一張祝賀當選信

  同樣收到恐嚇信的工聯會立法會議員何啟明就在社交網站貼出恐嚇信件的抬頭,并留言稱:「公務員依法辦事,DQ『港獨』周庭,受到死亡恐嚇絕不能容忍。希望重案組能夠從速處理,保障公務員同事的人身安全。」另一方面,透過立法會補選成功進入議會的區諾軒就稱,收到同類恐嚇信,唯一不同之處是信中多了一張祝賀他當選的信件,區諾軒認為不該發放鼓吹殺人的信息。

  鄧如欣及陳婉雯曾DQ多人

  消息稱,東區民政事務專員鄧如欣、沙田民政事務專員陳婉雯,於本月立法會補選中擔任香港島及新界東選舉主任,鄧如欣曾決定「DQ」香港眾志周庭等人的參選資格,而陳婉雯亦曾決定取消陳國強及劉愽匡的參選資格。鄧如欣及陳婉雯早於前日在辦公室收到有關恐嚇信,因涉及自身安全問題,均已經報警,警方現列作刑事恐嚇案,交由新界南總區重案組跟進調查。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