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今年首2月訪港客較去年大增一成

2018-03-30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旅發局昨日發布最新訪港旅客統計數據·今年2月整體訪港旅客達528.1萬人次,同比急升26.3%。今年1月至2月累積訪港旅客人次達1061萬,較去年同期上升9.9%,當中以內地旅客的增幅最為顯著,達851萬人次,增長13.6%;非內地旅客則較去年同期減少2.9%,至210萬人次。

  內地客增逾一成最顯著

  旅發局發言人表示,農历新年一向是內地旅客訪港的旺季。今年1月至2月內地訪港旅客,無論是過夜或不過夜旅客均有明顯增長,分別達12.6%及14.3%。至於國際市場方面,今年1月至2月訪港旅客人次為210萬,較去年同期下跌2.9%。

  發言人還透露,根據3月份初步數據,國際旅客在3月份有所增長,其中以短途市場旅客增長較為顯注,隨着3月底的復活節假期及4月初的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2018,國際旅客數字相信會較為穩定。

  香港旅游業議會總干事陳張樂怡表示,對香港今年訪港旅客數字審慎樂觀。她熱切期待港珠澳大橋、廣深港高速鐵路香港段在今年內陸續開通,為香港帶來更多內地旅客;建議業界聯手推出「高鐵+郵輪」旅游產品,以吸引高增值旅客訪港。

  陳百里:全力發展本港旅業

  另外,署理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陳百里昨日在立法會表示,政府十分重視旅游業的發展。全力將香港發展成為世界級的首選旅游目的地,好讓行業得以平穩、健康及持續發展。為此目標,政府在2018至19年度為旅游業額外撥款3.96億港元。

  他還透露,特區政府推動旅游業的四大策略:一,開拓多元化的客源市場,集中吸引高增值過夜旅客來港;二,培育及拓展具香港及國際特色的旅游產品及項目,并鞏固和提升香港作為會議展覽旅游目的地、地區郵輪樞紐及亞洲盛事之都的地位;三,推動智慧旅游;四,提升旅游業服務質素,推動業界采用良好營商手法。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