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劉鳴煒:青發委成員背景多元化 助推政策工作

2018-03-30
来源:香港商报

  青年發展事務委員會成員劉鳴煒、吳思諾及吳森雋出席商台節目。

  【香港商報网訊】政府前日公布成立「青年發展委員會」及成員名單。委員會副主席劉鳴煒昨日形容,新委員組成近乎完美,無論歲數、界別及職業都很多元化,相信有助推動政策工作。他又認為,國家和特區政府的政治立場很鮮明,任何人在參政、論政、議政時均不能跨越「紅線」。

  強調任何人參政都不能違法

  據政府公布青年發展委員會名單,當中有34名非官方委員及8名當然委員,劉鳴煒早上出席電台節目時表示,今次委員的背景多元化,形容是「近乎完美」,認為多元化的政見將有助推動政策工作。他在談到理想委員的條件時表示,心目中的理想委員是能堅持信念,并可與其他人相處,不能過於激進。

  對於政府提出「三業三政」,劉鳴煒坦言即使能夠解決「三業」問題,仍有人提出真普選及政改訴求。他認為任何人參政、議政、論政都不可違法及「踩過界」,他亦不認同取消議員資格等同打壓青年參政意欲,因為其他沒被取消資格的民主派人士,并不等於他們「保皇」和效忠中共,若將取消議員資格簡單地說成是打壓青年人參政,是一種很幼稚的說法。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首份施政報告提出「青年委員自薦試行計劃」,稱吸納不同光譜青年加入諮詢架構,在非官方委員中,有3人通過自薦計劃獲委任,其中包括舞蹈運動員吳森雋。他對獲選感到幸運和開心,希望日后可以在委員會略盡綿力,為政策補漏拾遺。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