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違規即檢控!警方一連10日嚴打新界亂踩單車

2018-03-30
来源:香港商报网

  近年單車意外持續高企。资料图

  【香港商报网訊】警方今日起至下月8日,在新界南總區進行為期10日的單車安全執法行動,以打撃嚴重單車違例事項。一旦發現違規,警方會直接檢控,不作口頭警告。

  警方針對的事項包括不遵從交通燈號、標誌或道路標記、晚上行駛沒有亮燈、魯莽或不小心踏單車等。

  新界南总区交通部调查及支援部署理总督察郑家进表示,据警方调查显示,约有八成骑单车人士受伤原因为失去平衡、不小心骑单车等,另有驾驶者会罔顾其他道路使用者安全,如在路上或单车径逆线行驶、左穿右插,甚至骑单车时使用电话。

  他呼吁骑单车人士遵守交通规例,又提醒驾驶人士,特别是驾驶大型车辆的司机应注意道路上使用单车的人士,与他们保持足够距离,免生意外。

  數字顯示,去年全港共有1917宗涉及单车的交通意外,当中1976宗有人受伤,另有10宗更造成死亡。而新界南总区所涉及的单车交通意外共有548宗,当中565宗有人受伤,2人死亡。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