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戴拒就言論道歉 反指遭陰謀批鬥

2018-04-03
来源:香港商报

 

「戴妖」戴耀廷昨上电台为「港獨」言论狡辩。

 

  【香港商報网訊】戴耀廷早前於台灣發表「港獨」言論後,被特區政府、中聯辦、港澳辦和建制派議員聯署譴責及抨擊。他昨早出席兩個電台節目時狡辯,聲稱有關言論只是濃縮過去一年多在專欄文章對中國未來的一些推想,並拒絕就言論致歉。他又作陰謀論,形容是有人想「殺雞儆猴」,自己正是那隻「雞」。

  戴耀廷昨在兩家電台節目中,都聲稱自己並不贊成「港獨」,因為香港時機不成熟,在港發起民主公投運動並不可行。對於中央與特區政府對他大力譴責,戴耀廷卻以陰謀論推測,認為目的有兩個方面,一是希望港大罷免其職位,二是當局要為基本法23條立法造勢。

  反對派維護「自己友」

  被問到會否就言論道歉,戴耀廷堅決表明不會道歉,又指不會因此而要修飾言論,只是擔心日後主辦機構會否再邀請他出席云云。他又抹黑一切批評,認為現時針對他的行動屬文革式批鬥。

  另外,反對派昨日亦群起「撐」戴耀廷這一名「自己友」。除了中午前發動幾十人聯同戴前往西環中聯辦請願外,24位反對派立法會議員昨晚發表聯署聲明,口徑與戴耀廷的說法「如出一轍」,聲明要求外界停止打擊及輿論攻擊,又指近日針對戴的批鬥是借題發揮、上綱上線,旨在殺一儆百,叫大學和異己噤聲,為加強版的基本法23條本地立法「搭棚」云云。在反對派議員中,醫學界陳沛然及熱血公民鄭松泰並無聯署。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