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2

一季度租房价出炉 北京2514元领跑全国

2018-04-04
来源:证券日报

   本报讯 据《58集团2018年第一季度住房租赁市场报告》显示,今年第一季度全国人均月租金价格为793元,其中北京以人均月租金价格2514元领跑全国,杭州以人均月租金价格1511元领跑新一线城市,长沙、重庆、青岛等新一线城市的人均月租金价格亦有不同程度的上涨。

  从需求方面来看,春节过后,一线城市与新一线城市住房租赁市场全面升温。对比春节前半个月(1月31日至2月14日),春节后半个月(2月22日至3月8日)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四城租房需求分别增长179%、188%、253%、283%。

  对此,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首席分析师张波指出,3月份一线城市住房需求迅速回升,主要与春节前后租房需求变化有关,春节后大量人口返城逐渐推高租房需求,由此,住房租赁市场进入2018年度首个小高峰。

  “自2017年住房租赁政策得到深化并全面落地以来,住房租赁市场迎来真正的黄金时代,房地产长效机制也开始体现出调控优势。”张波表示,从住房租赁市场的数据表现来看,由于新一线城市纷纷出台吸引人才政策,导致部分城市的租赁需求在2018年将出现明显增长。(杜雨萌)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