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4

特斯拉Model 3第一季度产量原来没那么糟糕 股价涨近6%

2018-04-04
来源:腾讯科技

  腾讯科技讯 4月4日消息,特斯拉周二发布了该公司2018年第一季度汽车产量报告。报告显示,特斯拉今年第一季度的Model 3汽车产量未能达到公司既定预期,但表现尚可,没有让业界感到更加失望。这一结果不仅让投资者从最近几周的紧张氛围中松了一口气,而且也让他们受鼓舞,受此利好因素的拉动,特斯拉周二股价一改最近一段时间的低迷状态,大幅上涨收盘。最近几周,特斯拉股价接连遭遇坏消息的冲击,而且还有不少分析师对特斯拉第一季度的汽车产量预期不断发出警告。

  最新产量报告

  特斯拉的报告显示,该公司今年第一季度汽车产量为34494辆,环比增长40%,同时也是公司史上产量最高的一个季度,尽管该公司的Model 3未能达到此前的既定预期。今年第一季度,Model 3汽车的产量仍大幅增长,达到9766辆,而Model S和 Model X的总产量为24278辆。

  不过,特斯拉坚持认为,到今年第二季度末,该公司每周Model 3汽车产量目标将能够达到5000辆。

  事实上,就在近日,特斯拉宣布该公司最近一周的Model 3产量达到2020辆,当然落后于既定目标2500辆。特斯拉预计,在未来一周内,预计还能够生产2000辆Model 3汽车。无论如何,这些数据比业界此前的警告与担忧相比,还是要好得多。此前,彭博社一度预计特斯拉Model 3的每周产量只能达到1200辆,比实际产量要低得多;除此之外,CNBC的相关报道则认为,由于生产线的配件存在问题,特斯拉可能会延迟推出Model 3汽车,但这些报道引发了特斯拉方面的否认。

  在上述令业界期待已久的报告中,特斯拉还表示,该公司今年并不需要筹集资产或发行债务,这一点与业界此前有关特斯拉现金不足的传闻不同。

  与此同时,从周二的报告来看,特斯拉今年第一季度的汽车交付量也创下了新高纪录,达到29980辆(略高于上一季度的29,967辆),其中包括11730辆 Model S汽车、10070辆Model X汽车以及8180辆Model 3汽车。

  分析师评价

  随着特斯拉最新汽车产量报告的发布,业界诸多分析师认为,这一结果“并不像此前担忧的那样糟糕”。目前,业界诸多分析师也看涨特斯拉的发展前景,纷纷给予该公司股票好评。

  风险投资公司Loup Ventures的分析师吉恩-蒙斯特(Gene Munster)表示,“尽管特斯拉第一季度的Model 3产量未能达到既定目标,但并没有投资者此前想像得那样严重。我们预计第二季度的Model 3产量会增加一倍,达到每周4000辆。”

  知名投行Cowen的分析师杰弗里-奥斯伯尔尼(Jeffrey Osborne)将特斯拉股票评级定为“弱于大盘”级,并将目标股价定为200美元。

  奥斯伯尔尼表示,“特斯拉股票的近期表现表明,该公司的预期可能会在财务领域失去信誉。我们发现,特斯拉忆经表示其不需要融资。但是我们一直认为,特斯拉目前在汽车生产方面的计划以及在中国工厂方面的计划都意味着,要想实现每周生产2020辆Model 3汽车,该公司在未来18个月内就仍需要更多的资金来支持相关的资本开支。我们预计今年第四季度,特斯拉需要30亿美元的股权众筹,明年第四季度还需要20亿美元的股权众筹,这样才能让该公司维持10亿美元以上的现金。”

  KeyBanc资本市场的分析师布拉德-埃里克森(Brad Erickson),将特斯拉股票评级定为“与大盘持平”级。埃里克森表示,“特斯拉第一季度的汽车交付量报告远远好于我们的担忧,这应当能够让该公司的股价得到缓解。”此前,投资者一直认为,特斯拉在产生、电池、软件、人工智能以及竞争等方面缺乏足够的创新,这些因素也给特斯拉近期股价带来了较大压力。

  埃里克森表示,“如果特斯拉的Model 3产量能够接近4000辆至5000辆,那么我们就会认为,Model 3的毛利润率就可以达到正值,尽管这并不意味着特斯拉实现了长期目标,但应当能够表明这一结果大大好于业界一些负面的预期。”

  知名制造Jefferies的分析师菲利普-霍曲斯(Philippe Houchois)将特斯拉股票评级定为“持有”级,目标股价定为250美元。

  霍曲斯表示,“在过去的几天,业界对特斯拉汽车产量的预期大幅下滑,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该公司第一季度的汽车产量结果并不像我们担忧的那样糟糕。”

  Consumer Edge的分析师詹姆斯-阿尔伯蒂尼(James Albertine)将特斯拉股票评级定为“增持”级,并将目标股价定为385美元。

  阿尔伯蒂尼表示,“我们认为,第一季度末期的Model 3每周产量达到2000辆左右,这本身就是一个积极的信号,符合投资者的预期。我们认为,Model S和Model X的产量也会增加,至少不会弱于行业整体水平。”

  Baird分析师本-卡罗(Ben Kallo)给予特斯拉股票“跑赢大盘”评级,并将目标股价定为411美元。

  卡罗认为,特斯拉“可能有机会融资,这要取决于市场环境”。

  股价表现

  在周二的纳斯达克股市常规交易期间,特斯拉中盘一度大涨8.3%,这也是该公司股价自2016年2月以来单日盘中最高涨幅。最终,特斯拉当日股价上涨15.05美元,报收于267.53美元,涨幅为5.96%。在过去的52周,特斯拉最低股价为254.50美元,最高股价为273.35美元。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