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721

反對派瘋狂拉布阻一地兩檢審議

2018-04-09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戴合聲報道:立法會《廣深港高鐵(一地兩檢)條例草案》委員會昨早加開會議,逐項審議條文,順利完成討論草案中「詳題」及「弁言」部分,明日將討論「導言」部分。會議期間,多名反對派議員不斷提出問題「拉布」,企圖阻礙會議進度,被多名建制派議員炮轟浪費會議時間,其中民建聯主席李慧琼更形容會議已進入瘋狂「拉布」狀態,要求限制議員發言次數。

  李慧琼促限制發言次數

  對於有議員關注日后一旦出現法律訴訟,「弁言」將會發揮什麼用途。律政司高級助理法律草擬專員彭士印指出,「弁言」有輔助解釋條文法律背景的用途,當出現法律訴訟時,如條文已有清晰說明,就不會引用「弁言」解釋。

  對於有議員關注內地與香港簽署的合作安排若有改動,會否影響草案的法律效力。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回稱,合作安排如不涉及法律、就不需加入草案,并重申政府尊重議會,日后就場地的使用權限達成協議,會盡快向立法會交代。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