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83

第三方支付平台將登陸緬甸

2018-04-10
来源:中國證券報

        為深入推進“一帶一路”建設,增進中緬友好關系,強化兩國經濟和金融科技領域合作,“緬中經濟合作與金融科技發展高峰論壇”近日在緬甸國際會議中心舉行。

  在論壇上,緬甸國會議員吳貌敏為緬甸第一區塊鏈研究院“第三方支付(TPC)牌照”揭牌。該項目由成都星空互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術援助與資金支持,於今年三月在緬甸第一區塊鏈研究院順利落地,預計將於近期上線。緬甸第一區塊鏈研究院中方高級研究員陳曦現場演示第三方支付(TPC)完整的APP運行流程,並就TPC征信記錄交易,代幣支付,智能合約和理財消費等功能進行了詳細的介紹。

  據悉,TPC作為中緬金融創新科技合作的重要項目,同時也是東盟國家首個采用區塊鏈技術開發的第三方支付平台。其於今年4月在緬甸投入試運行。上線後的TPC將對推進“一帶一路”框架下的中緬經濟走廊建設發揮重要的作用。

  緬甸第一私人銀行行長、緬甸現有銀行業與第三方支付業研究員吳加泰寶指出,近年來緬甸經濟社會的網絡化、數字化、移動化和社交媒體活動呈快速增長態勢,這無疑為緬甸發展第三方支付奠定堅實的基礎。他認為,金融科技未來會在緬甸的銀行領域得到廣泛應用,而第三方支付可以有效提高緬甸支付結算速度,有助於推動緬甸互聯網電子商務發展,將成為促進緬甸經濟社會發展的助推器。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