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中國遊戲市場全球居首份額約27%

2018-04-11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訊】記者鍾穎琳報道:內地遊戲研究機構伽馬數據昨日發布《中國遊戲企業全球競爭力分析報告》,該公司創始人、董事長張遙力表示,港交所(388)日前發表《新興及創新產業公司上市制度》文件透露出強烈信號:今年將進行上市制度改革,即從多個方面放寬IPO政策,因此,今年已有數家遊戲企業啟動赴港上市計劃。

  中國是全球最大遊戲市場

  另外,該公司聯合創始人及首席分析師王旭指出,2017年中國已是全球最大的遊戲市場,遊戲收入達313億美元,佔全球市場份額27%;美國市場規模只是254億美元,市佔率21.9%。而由中國自主研發的網絡遊戲收入,於全球市場的佔有率則為18.5%。

  他於4月10日出席「香港遊戲論壇2018」上表示,由於內地遊戲市場產能過剩,他認為必須要向海外市場突破,大企業從而將利益最大化,中小企則是求新的發展方向;中國自行研發的遊戲,現時來自海外市場的收入貢獻只佔7%,未來將有良好增長空間。全球前二十大遊戲公司中,中國企業佔去三席,分別是高踞首位的騰訊(700),第7位的網易和第20位的完美世界。

  手機遊戲ARPU有上升空間

  但他指出,內地遊戲市場用戶在放緩,亦促使企業向海外市場發展。他表示,內地只有1%遊戲產品能獲取大量用戶,於一年內新增用戶量超過100萬人,近87%的產品,一年內新增用戶只有10萬戶。

  中信證券傳媒組高級研究員王冠然表示,內地遊戲市場規模增長穩定,去年總額增長23%,至2036億元人民幣。他相信內地消費升級,未來手機遊戲ARPU有上升空間,可推動手機遊戲市場增長。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