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鄭松泰立會倒插國旗區旗 調查委員會一致同意譴責

2018-04-1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鄭松泰面對立法會譴責議案。資料圖片

  【香港商报网訊】立法會議員鄭松泰於2016年10月在立法會議事廳內,倒插建制派議員桌上的國旗及區旗。立法會就譴責鄭松泰議案成立的調查委員會已完成報告,認為鄭松泰公開及故意羞辱國旗及區旗,同時構成《基本法》的「違反誓言」及「行為不檢」,委員會一致認為有足夠理據,對鄭松泰提出譴責議案。

  調查委員會主席梁美芬今日向立法會提交調查報告。報告指鄭松泰沒有理會蔣麗芸及立法會主席的勸喻及警告,一再公開及故意侮辱國旗及區旗,任何合理的人都會認為,他不願意或至少是無意承認或尊重該等旗幟所代表的意義。

  報告又旨鄭松泰兩次倒插國旗及區旗。第一次涉及11名議員展示的21支旗幟;第二次涉及8名議員展示的16支旗幟;截至本報告發表時,鄭松泰並無就有關行為公開道歉。調查委員會認為,該羞辱行為無疑顯示他不尊重中華人民共和國及香港特區,因而令立法會的聲譽嚴重受損,有負市民對立法會議員在一般應有的行為準則方面的期望。

  由7名建制派議員組成的調查委員會一致認為,上述足以構成對鄭松泰提出譴責議案的理據。譴責議案需於立法會大會表決,如獲三分之二議員支持通過,鄭松泰將被撤銷議員資格,據了解,譴責議案要到6月才能在大會處理。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