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林鄭出席諾貝爾英雄日峰會

2018-04-12
来源:香港商報

   

  「諾貝爾英雄日·香港峰會」晚宴上,林鄭與出席的諾貝爾獎得主及主辦機構代表合照。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郭天琪報道:由香港經濟師學會冠名及主辦的「諾貝爾英雄日」系列活動日前舉行,在當晚舉行的香港峰會晚宴上,應邀出席的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在致辭時表示,「一國兩制」有很大的優勢,科技創新可以讓香港再次騰飛,香港具有一切促進技術創新的要素,且政府大力推動創新企業的發展,香港可以聯結全球的科學家和經濟學家,來解決我們面臨的問題。

  「諾貝爾英雄日」系列活動的當日上午舉行了《諾貝爾英雄日2018--諾貝爾獎得主與青年峰會》與香港青年對話,紀念中國改革開放40年的同時,共同探索中國未來的發展路向;晚上進行了「諾貝爾英雄日·香港峰會」晚宴,林鄭月娥與諾貝爾英雄共進晚餐,分享智慧。

  區塊鏈促進大灣區互聯互通

  在下午舉行了《香港諾貝爾英雄日&粵港澳大灣區新金融論壇》邀得比特幣耶穌Roger Ver、建銀國際董事長兼總裁胡章宏,String Labs聯合創始人兼CEO丁磊、盈信泰資本創始合夥人陳平、矽穀豐元創投創始合夥人李強、PPTV前CEO陶闖等出席,討論區塊鏈技術的未來發展。大會舉行了「區塊鏈未來領袖公益基金」成立儀式。

  Roger Ver表示,比特幣因交易速度低、手續費高、算力集中等弊端,實用性正在下降,而比特幣現金因手續費低,交易速度快等成為真正意義上「數字貨幣」。他認為香港仍是全球金融最自由的地方,具有比特幣現金發展的獨特優勢。胡章宏認為,區塊鏈是促進粵港澳大灣區互聯互通的好技術。他呼籲大家抱著客觀態度面對新領域,區塊鏈的成功不是「炒」出來的,要注重底層技術的開發,提高透明度。陳平認為區塊鏈可以先非金融領域入手,在其他領域被接受了,金融和監管也會隨之改變。

  丁磊提到,區塊鏈創業應注重人才結構,不能太過關注短期回報。區塊鏈經濟學中有兩個重要角色,密碼學家是左手,經濟學家作為機制設計者是右手,他們思考代幣經濟的機制設計,讓大家在確保自身利益的情況下,讓整個生態健全。

  肖耿倡設國際金融開發銀行

  香港大學金融與公共政策教授、香港國際金融學會會長肖耿表示,香港的優勢就跟比特幣和區塊鏈相同--交易成本最低。他建議香港政府設立國際金融開發銀行來投資香港未來,協助香港轉型成為國際創新樞紐。

  晚宴上,諾貝爾獎得主大會基金會的執行董事兼執行委員尼古拉·特納,美樂集團創辦人及首席執行官、香港經濟師學會會長王萬寶,香港華菁會主席陳晴等出席晚宴,美國國家肖像畫廊史密森尼學會總監馬克·帕奇特擔任論壇主持人,與2004年諾貝爾化學獎得主阿龍·切哈諾沃、2004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芬恩·基德蘭德、1996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詹姆斯·米勒、2001年諾貝爾醫學或生理學獎得主蒂莫·亨特、1996諾貝爾和平獎得主、東帝汶前總統若澤·拉莫斯·奧爾塔分享他們的人生故事。

  兩場研討會「當巨龍遇上英雄--中西的創新交流」以及「釋放你的超級內在力量--成為改變世界的影響人物」,幾位諾貝爾得主分享了自己的人生故事和求學經歷。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