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廣東社總座談兩會精神

2018-04-13
来源:香港商報

 

  「新時代·新機遇·新發展──解讀『兩會』精神座談會」上,各界同仁逾1200人到場參加,積極學習,氣氛熱烈。

  梁亮胜表示大家一定要站出来,讲出对祖国、对香港的爱。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郭天琪報道:香港廣東社團總會「新時代·新機遇·新發展──解讀『兩會』精神座談會」日前假尖沙咀會堂舉行,中聯辦社團聯絡部部長李文,該會主席、全國政協外事委員會副主任梁亮勝,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鄺美雲,全國政協委員龔俊龍、鄧清河、龍子明、朱李月華、黎棟國分別發表演講,各界同仁逾1200人到場參加,積極學習,氣氛熱烈。

  梁亮勝表示,今年兩會得到全世界關注,希望到場同仁,尤其是年輕人多參與兩會精神座談會、學習兩會精神,促進香港跟上時代潮流,共享祖國發展榮光。他呼吁社團同仁共擔民族大義,壯大自身力量,做好發展新選民的工作,不允許反對派擾亂香港的繁榮穩定。

  大灣區上升至國家戰略

  該會常務副主席兼秘書長龍子明表示,今屆兩會「簡約不簡單」,開會期間委員們集體吃自助餐、住地不鋪紅地毯、不打迎接標語,3個小時的會議不許帶手機,提高了開會效率,部長們也更樂意用百姓喜聞樂見的方式作報告。

  該會常務副主席鄺美雲表示,有機會見證兩會這一歷史時刻,深感榮幸。她認為,所有從政的人,最終的目的都是為人民謀幸福,其實愛國也是一種信仰,要時刻銘記自己是一個中國人,學習憲法、維護憲法。

  該會執行主席龔俊龍表示,「國家所需成就香港,香港所長貢獻國家」,這是香港保持自身長期繁榮穩定和國家的戰略發展需要。他續說,李克強總理在政府工作報告中首次將粵港澳大灣區安排在區域戰略部分,說明大灣區已經上升到了國家區域協調發展戰略的高度,備受香港委員關注。

  該會執行主席鄧清河詳細介紹了國務院機構改革,十八屆中央先后召開了38次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會議,審議通過365個重要改革文件,確定357個重點改革任務,推出1500多項改革措施,國務院機構改革展現了大格局、大氣魄、大手筆。

  朱李月華指出,「一國兩制」源於憲法,倘若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中沒有「中國特色」4個字,就不會容許香港和澳門實行資本主義。她續指,中華民族是一個大家庭,任何主張「港獨」的言論都要予以嚴厲警告,因為破壞「一國兩制」就是破壞香港的長治久安、損害730萬港人的福祉,亦違反了基本法。前保安局局長黎棟國強調,國家要在2020年全面實現小康社會,教育是脫貧的根本。他表示,「今天我們是世界上第二大經濟體,我們一定要共同努力,讓中國成為世界上最大的經濟體!」其發言贏得滿堂掌聲。

  李文總結5個關鍵詞

    李文表示,此次兩會集中新时代、新作为和新气象。

  李文在總結發言中表示,今年兩會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之后召開的第一次大會,會議把十九大確定的基本方略轉化為具體工作部署和詳細的「施工圖」,集中展現了新時代、新作為和新氣象。隨后,他以5個關鍵詞「全票」、「修憲」、「宣誓」、「以人民為中心」、「機遇」分享了兩會精神。習近平同志以2970票全票當選國家主席和中央軍委主席后,全體人大代表自發起立鼓掌,既是人民對習近平總書記過去5年帶領中國取得歷史性成就的高度肯定,也是對他繼續掌舵開創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時代宏偉藍圖的信任和期待,未來國家要實現「兩個一百年」的宏偉目標,需要面對很多艱難險阻,就是需要習主席這樣的領袖掌舵領航。

  他強調,修憲是根據中國國情和新時代發展需要決定的,有廣泛的法律基礎和社會基礎,是體現國家領導體系的重要舉措。他續指,黨、國、軍領導人「三位一體」的領導體制是國家民主政治制度的一大優勢,是國家在執政實踐中探索、總結出來的治國理政的成功經驗,黨章明確規定:黨的各級領導干部職務都不是終身的,都可以變動或解除,所以國家領導體制不會回到終身制上。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