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36

晶苑預期市盈率14倍

2018-04-13
来源:香港商報

  以自家品牌UNIQLO為主要業務的迅銷集團(6288)公布截至2018年2月底止上半年業績,綜合收益總額為11867億日圓,較上年度同期增長16.6%,純利錄得1041億日圓,同比增長7.1%。經營收入較純利增長佳,令筆者聯想到其上游產品供應商的投資價值。

  其實,集團純利增長較低的主要原因是期內錄得減值虧損99億日圓,以及日圓兌美元升高令融資成本項目錄得匯兌虧損69億日圓,影響溢利表現。業務營業表現仍不俗,而值得憧憬的是集團昨天公布業績,向上修正全年度業績預測。管理層預計全年度綜合收益總額可達21100億日圓,同比增長13.3%,溢利將達1300億日圓,增長9%。從如此經營收入增長來看,UNIQLO產品供應商更可受惠。

  近日股價重拾升勢

  另一間與UNIQLO業務有關的上市公司是晶苑國際(2232),是全球(以產量計)最大服裝生產商,為多個品牌生產牛仔褲、休閒服裝及內衣等,於5個國家共有逾20間工廠,去年全球前十名的服裝公司品牌當中有7家為集團的客戶。UNIQLO 為集團其中一個主要客戶,其他包括H&M、Marks & Spencer、Gap等知名品牌,產品主要集中休閒服、牛仔服、內衣、毛衣、運動服等。

  集團截至2017年底止全年收益為21.78億美元,較2016年增長23.5%,純利1.49億美元,按年上升20%,日本企業對產品質素標準要求較嚴格, 只要供應商生產的產品保持水平,不會輕易轉換現有供應商,晶苑一直與客戶保持良好關係。UNIQLO銷售增長有利集團業務表現。

  集團於去年11月上市獲迅銷認購2000萬美元股份,由於當時有多隻新股同時招股,市場對晶苑招股反應平淡,股價一直在7元至8元(招股價7.5元)水平上落,近日股價重拾升勢,以8.5元計算,預期市盈率為14倍,仍可買入。

  鼎成證券投資策略總監 熊麗萍

  (筆者沒有持有上述股份 逢周五刊出)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