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俄醞釀制裁與美相關產品

2018-04-13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當地時間11日,美國總統特朗普在推特留言,評價美俄關係的糟糕程度比以往任何時候更甚。俄總理梅德韋傑夫同一天說,俄方應考慮制裁美國進口產品以及美企在俄生產的產品,以回應美方最新一輪制裁。這一輪「口水仗」部分與敘利亞疑似化武襲擊事件相關。

  特朗普:美俄關係史上最差

  特朗普11日連發推文,其中一條寫道:「美俄關係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糟,包括『冷戰』時期。沒有必要這樣。俄需要我們幫助提振經濟,這件事簡單。而我們需要所有國家一起叫停軍備競賽。」俄外交部發言人扎哈羅娃當天在推特上對特朗普有關結束軍備競賽的說法作出回應:「好主意!我們提議先從銷毀化武庫存開始。」

  俄去年9月宣布,已銷毀境內最後一批化武。現階段,美將銷毀所有化武的最後期限定於2023年。

  特朗普政府近期兩度對俄方追加經濟制裁。美國3月15日以俄方「網絡攻擊」為由,宣布制裁俄19名個人和5個實體;4月6日,美國再次追加制裁,針對「與俄政府關係密切的商業大亨」。

  俄擬評估與美合作全部領域

  俄總理梅德韋傑夫11日告知俄國家杜馬(議會下院),研究對美最新制裁的回應方案時,應將進口美產品和俄製美企產品考慮在內。

  他說:「反制措施應該好好研究,不能傷及自身,要適度。我們要評估與美方合作的全部領域。」

  俄海關部門的數據顯示,俄方2017年從美方進口125億美元(約981億港元)產品,包括航空、機械、製藥和化學產品。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