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張建宗网志】鼓勵「少老」重投就業市場

2018-04-16
来源:香港商報

張建宗,资料图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周偉立報道:曾任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多年的政務司司長張建宗,昨於網誌撰文談及善用人力資源,指出為配合香港的短、中、長期的發展需要,必須在人力資源規劃方面訂下明確方向,整合政府和各界的資源和力量,協力推動宏觀的人力資源政策,保持香港的長遠競爭力,并鼓勵年長人士及「少老」重投就業市場。

  張建宗昨以題為《善用人力資源推動經濟發展》撰文,指善用本地勞動力、釋放本地勞動潜力是人力資源規劃重要策略,鼓勵「健康及有意繼續工作的年長人士」(50至64歲)及「少老」(65至74歲)重投就業市場,政府亦會創造條件讓長者就業,如2015年底把乙類保安人員許可證年齡上限,由65歲放寬至70歲等。

  年內優化「中年就業計劃」

  為鼓勵本港户主聘用年長人士,張建宗表示勞工處將在今年內優化「中年就業計劃」,向聘用60歲或以上已離開職場或失業的年長求職人士,并為他們提供在職培訓的户主,發放每月4000元在職培訓津貼,為期6至12個月。此外,政府亦會加強支援女性培訓及就業,鼓勵更多女性投入勞工市場,政府也委託了香港大學研究幼兒照顧服務長遠發展,預計今年內完成。

  張建宗強調,「培育人才」、「全方位釋放本地勞動力」、「吸引外來人才填補勞動力的缺口」,是香港持續發展最重要一環,「在推展人口政策時,我們要提升人力資源的質與量,為香港未來的發展制定全面而適切的人才規劃藍圖,維持本港的軟實力及競爭力。」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