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806

敘戰火令美元回升

2018-04-16
来源:香港商報

  敘利亞政府被指使用化學武器傷害度瑪鎮平民,美國、英國和法國軍隊在上周六對據稱與敘利亞化學武器相關的設施實施空襲,以報復敘利亞境內上周發生的導致至少43名平民死亡及數百人受傷的襲擊。俄羅斯和敘利亞譴責美英法三國的軍事行動違反國際法,惟英美雙方領袖皆堅稱阿薩德政權親自策劃化武襲擊。

  金價短線衝擊1420美元

  此次空襲勢必引起金融市場動蕩,股市下跌,資金流向避險資產,美元、油價、金價將大幅上升,不排除美元因此而脫離下行局面,預計美元指數將突破91阻力,並反覆朝93至94阻力區進發。而加元及紐約期油齊齊向上,油價將邁向74美元一桶水平,加元亦會測試去年9月高位1.2060。

  要避險,金價當然亦會受惠,短線將衝擊1380至1420美元阻力區,一旦突破,未來兩年金價可望升至1750美元水平。

  汇福金融集團市場及研究部總監 李慧芬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