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2

發改委:5年后汽車業全放開

2018-04-18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中國國家發展改革委官網昨日發布消息稱,今年取消新能源汽車、船舶、飛機制造業外資股比限制。汽車行業將分類型實行過渡期開放,2018年取消專用車、新能源汽車外資股比限制;2020年取消商用車外資股比限制;2022年取消乘用車外資股比限制,同時取消合資企業不超過兩家的限制。通過5年過渡期,汽車行業將全部取消限制。發改委網站在當日發布的就制定新的外商投資負面清單及制造業開放問題答記者問中,首次披露了這一時間表。

  今年放開船舶與飛機制造業

  發改委指出,目前中國制造業已基本開放,下一步擴大開放的方向很明確,就是要實現全面開放。新的外商投資負面清單將把制造業開放作為一項重點。例如,船舶行業2018年將取消外資股比限制,包括設計、制造、修理各環節;飛機制造行業2018年將取消外資股比限制,包括干線飛機、支線飛機、通用飛機、直升機、無人機、浮空器等各類型。

  發改委表示,新的外商投資負面清單除了包括已經宣布的金融、汽車等行業開放措施外,還將在能源、資源、基礎設施、交通運輸、商貿流通、專業服務等市場高度關注領域推出一系列開放措施;除了將公布2018年的開放措施外,還將公布未來幾年的開放措施,這將給予相關行業一定過渡期,同時大大增強開放的可預期性。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