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王志民寄語港區政協委員: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發揮雙重積極作用

2018-04-19
来源:香港商报

  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第六屆理事會昨晚舉行就職典禮。圖為與會嘉賓與理事會成員合影。記者余江強攝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余江強報道: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第六屆理事會就職典禮昨晚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中聯辦主任王志民在致辭時指出,港區政協委員一直以實際行動踐行習近平主席的四點希望,從參與國家改革開放到助力國家社會事業發展、從支持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到推動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等方面發揮重要作用。他希望聯誼會進一步團結凝聚全體會員,培養愛國愛港青年人才、促進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建設粵港澳大灣區共同家園等方面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與會嘉賓與理事會成員合影。

  重溫習主席四點希望

  王志民在致辭中首先重溫了時任國家副主席習近平2011年親切會見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訪京團時,對聯誼會和港區政協委員提出的四點希望。一是繼續發揚愛國愛港光榮傳統,發展壯大愛國愛港力量,堅決維護「一國兩制」方針和基本法,全力支持行政長官和特別行政區政府依法施政,為促進香港繁榮穩定作出更大貢獻。二是繼續發揮橋梁紐帶作用,積極推動香港與內地各地區各領域的交流合作,努力實現優勢互補,共同發展。三是繼續發揮各自優勢,認真履行政協委員職責,積極為內地各省區市經濟建設和社會發展建言獻策。四是繼續加強自身建設,提升社團凝聚力影響力,注重培養愛國愛港人才,特別是年輕一代愛國愛港政治人才,使愛國愛港光榮傳統薪火相傳。

  王志民赞揚港區政協委員一直以實際行動踐行這四點希望,充分肯定委員們從參與國家改革開放到助力國家社會事業發展、從支持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到推動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等方面發揮的重要作用。

  為建灣區共同家園作更大貢獻

王志民

  王志民指出,十九大報告提出「支持香港、澳門融入國家發展大局」,這為香港發展指明了重要戰略方向。港區政協委員一直積極推動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相信在中央強有力的統籌領導下,在粵港澳三地政府的密切協作下,在包括港區政協委員在內的社會各界的共同努力下,我們一定能按照習總書記今年兩會參加廣東代表團審議時重要講話精神,將粵港澳大灣區打造成國際一流灣區和世界級城市群,建設成為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的重要平台和共同家園。

  王志民表示,各位政協委員都是國家治理體系的重要成員,都是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民主政治的參與者和實踐者。希望聯誼會進一步團結凝聚全體會員,帶頭學習貫徹全國兩會精神,帶頭深入體察香港的社會民情,更多地了解香港市民所思所想、所求所盼,更多了解「國家所需、香港所長」,圍繞發揮「雙重積極作用」(即積極參與國家建設和香港社會事務),再接再厲,不辱使命,在推動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培養愛國愛港青年人才、促進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建設粵港澳大灣區共同家園等方面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舉行新屆理事會就職典禮

  昨晚,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第六屆理事會就職典禮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中聯辦主任王志民應邀出席并致辭。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全國政協港澳台僑委員會主任朱小丹、中華海聯會副會長蘇波,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特派員謝鋒,中聯辦副主任仇鴻、譚鐵牛,解放軍駐港部隊副政委陳亞丁等共同主禮。內地有關省區市政協和統戰部領導、聯誼會會員及香港各界人士共1800餘人出席典禮。鄭翔玲和施榮懷分別擔任聯誼會主席和會長。

  林鄭:港需把握新時代新機遇

  林鄭月娥表示,今年是國家改革開放40周年,香港一眾愛國愛港人士一直積極參與國家改革開放進程,在不同領域、不同地域都取得驕人成就,寫下一個又一個改革奮斗、讓人敬佩的成功故事。今天港區省級政協委員遍布全國不同省市,正好反映香港在國家改革開放中不可取代的角色。她說,香港需要把握新時代的新機遇,在國家「一帶一路」建設以及粵港澳大灣區發展等方面,扮演更積極的角色,期望加強與聯誼會聯繫和合作,共同為國家發展作出更大貢獻。

林鄭月娥

  鄭翔玲表示,聯誼會隊伍不斷壯大,成為愛國愛港一面旗幟和一支中堅力量,在捍衛「一國兩制」和基本法,支持特區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維護香港繁榮安定等方面,作出了積極貢獻,發揮了重要作用。

  施榮懷表示,聯誼會未來將致力於維護憲法和基本法權威、推動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以及深做細做青年工作。他說,今年是各地政協換屆年,目前聯誼會會員總數已達2922人,每一個數字后面都是一位堅定的愛國愛港人士,都是該會最重要的財富。

  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是在全國政協、中央統戰部、國務院港澳辦以及中聯辦支持下,由全國30個省區市和15個副省級城市的港區委員發起成立的政協委員聯誼團體,現有15個專門委員會、1個屬會、13個團體會員。聯誼會成立12年以來,以「服務國家、服務香港、服務委員」為宗旨,致力促進香港與內地各方面的友好交流合作,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貫徹落實「一國兩制」和基本法,維護香港長期繁榮穩定。

  王志民會見朱小丹等

  昨天中午,中聯辦主任王志民在港會見全國政協港澳台僑委員會主任朱小丹,中華海外聯誼會副會長蘇波,山西省政協主席黃曉薇,陝西省政協主席韓勇,內蒙古自治區黨委常委、統戰部部長王莉霞,天津市政協副主席魏大鵬,廣東省政協副主席鄧海光,重慶市政協副主席張玲,雲南省政協常務副主席楊嘉武等有關部門和省市領導。

  中聯辦主任王志民與全國政協港澳台僑委員會主任朱小丹等來賓合影。圖片來源:中聯辦網站

  王志民對朱小丹等領導來訪表示歡迎,并通報了中聯辦貫徹落實中共十九大和全國兩會精神的情况,介紹了近期香港經濟社會形勢。他說,香港工作離不開國家有關部委和省市的大力支持,希望大家今后繼續支持香港,團結引導港區政協委員和社團領袖,積極支持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幫助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為香港「一國兩制」成功實踐行穩致遠作出更大貢獻。

  中聯辦副主任譚鐵牛參加會見。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