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民建聯測試指政府免費WiFi龜速

2018-04-19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何加祺報道:目前本港設有逾2萬個免費WiFi熱點,政府亦一直投放資源增加及更新網絡,惟成效差強人意。民建聯南區支部團隊早前到區內多個政府WiFi熱點實地調查,發現不少WiFi點的網速極慢;當中香港仔街市熟食中心、鴨昪洲街市熟食中心等更比政府承諾的平均網速每秒4Mbps為低。他們要求政府正視「WiFi通」服務的表現,康文署應就此提交優化計劃。

  大部分熱點遠低於承諾標準

  據民建聯南區支部團隊早前的實地調查顯示,多個WiFi點網速極慢,其中南區民政事務處下載速度為1.6Mbps、香港仔街市熟食中心為2.4Mbps、鴨昪洲街市熟食中心為1.4Mbps、鴨昪洲體育館、田灣街市熟食中心為2.8Mbps、香港仔海濱公園為2.6Mbps、漁光道體育館為2.1Mbps。而根據政府資料顯示,平均網速應為每秒4Mbps,顯示南區大部分的熱點卻遠低於平均網速,不符合標準,表現不如人意。

  母嬰健康院WiFi竟未能連上

  至於圖書館及博物館方面,政府承諾會將提升網速至每秒8Mbps,但實測后卻發現當區圖書館的網速亦較慢。其中香港仔公共圖書館的下載速度為1.5Mbps、薄扶林公共圖書館為1.7Mbps、鴨昪洲公共圖書館為1.8Mbps,而且連線亦非常不穩定,離開數米即斷線。他們又發現,鴨昪洲母嬰健康院亦設有WiFi熱點,但進行實測時卻發現WiFi是未能連上,認為完全是形同虛設。

  民建聯又指,在巡察時發現WiFi通標誌非常不顯眼,且字眼非常細小,需加以留心細看才會發現標誌,又或張貼於并無WiFi覆蓋的地方。他們亦抽樣訪問了數十位市民,發現大部分人也不知道有關地方能夠免費使用WiFi服務,認為這此完全浪費公帑和資源,而政府應加強推廣WiFi通服務,并定期到訪各政府場地,以確保適當展示有關標誌。

  立法會議員張國鈞指,早前民建聯亦在中西區進行類似測試,結果亦與今次測試相似,反映政府WiFi問題不只是地區上的問題。他又說,南區除了本地居民外,亦是旅游熱點,有不少旅客會到訪,故要求政府正視WiFi通服務的表現,康文署亦應就此提交優化計劃,研究WiFi表現差劣的原因,并必須額外撥款進行改善行動,提升上網速度及連線穩定性。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