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VTC辦無人機工作坊 提升學生STEM興趣

2018-04-19
来源:香港商报

  彭光輝及李錦發(右一、二)介紹VTC舉辦的工作坊。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潘仲男報道:職業訓練局(VTC)自去年5月於3間機構成員學院成立STEM(科學、科技、工程及數學)教育中心,并陸續舉辦不同工作坊,吸引學生對STEM的興趣,其中「無人機」工作坊深受學生歡迎,可學到飛行理論、航空知識及電腦程式編寫等。而除了目前6個工作坊,中心計劃在未來每年增加2至3個工作坊。

  VTC STEM教育中心高級項目經理李錦發昨日在記者會表示,中心舉辦了多個不同工作坊如探索物聯網、食品科學與創新食品,機械人工程等,供有興趣的學生報讀,讓學生可從中培養對STEM的興趣。其中特別包括了近年流行的無人機,這些一般用作航拍的無人機,動輒要數千至逾萬元,不是所有學生也能輕易接觸,但透過免費工作坊則不同。

  提供飛行理論及航空知識

  無人機工作坊共10堂,第一期只有40個名額,在短時間已經額滿。負責構思及教授無人機工作坊的STEM教育中心助理項目主任彭光輝表示,工作坊除了教授如何自行組裝無人機,亦包括有飛行理論,航空知識,甚至電腦程式的編寫。在帶起學生對STEM的興趣之餘,亦能加深學生在不同範疇的知識,以體現STEM的跨學科創科思維。

  另外,VTC STEM教育中心今年暑假將再度舉辦STEM夏令營,讓初中及高中生也可透過不同工作坊和實驗,探索及理解創新科技。參與學生更可到STEM相關企業參觀,聆聰專業人士的專題講座。VTC STEM教育中心昨又與18間機構簽訂「業界伙伴計劃」協議,冀透過合作培育年輕一代對STEM的興趣。機構當中包括有香港國際航空學院、中華電力、微軟香港、香港工程師學會等。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