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横琴第二期金融大讲堂精彩开讲

2018-04-19
来源:香港商报网

  横琴金融大讲堂现场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陆绍龙、通讯员戴远超报道:4月18日,第二期横琴金融大讲堂在横琴·澳门青年创业谷精彩开讲。本期“横琴金融大讲堂”邀请了中国外汇投资研究院资深专家,围绕贸易、汇率、跨境电商、中拉经贸合作等主题展开研讨和分享。

  本期“横琴金融大讲堂”由中国外汇投资研究院、国家外汇管理局珠海市中心支局、珠海市金融工作局、横琴新区金融服务局主办,横琴新区金融服务中心、横琴新区金融行业协会承办,横琴金投创业谷孵化器管理有限公司协办。邀请了中国外汇投资研究院资深专家,围绕贸易、汇率、跨境电商、中拉经贸合作等主题展开研讨和分享。

  据横琴新区金融服务局副局长张成介绍,横琴在政策扶持、招商引资、企业服务等领域取得了实质性突破,以全方位运营中拉经贸合作产业园为突破点,推动横琴跨境电商业务实际落地运作。截止3月末,横琴新区金融类企业达7437家,注册资本8823亿元。跨境人民币贷款备案企业35家,备案金额共206.4亿元,区内备案跨境人民币资金池个数达8个,资金池备案金额达675.19亿元。

  横琴新区金融服务局副局长张成

  中国世贸组织研究会副会长、原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院长霍建国发表了“实施贸易强国战略,提升企业竞争新优势”的主题演讲。霍建国从特朗普新政作为切入点,浅谈中美贸易冲突的背景和原因,并通过中国对外贸易发展现状及特点的介绍,进一步探讨了中国外贸的改革发展方向和应对措施。

  中国外汇投资研究院院长、首席经济学家谭雅玲以“中美贸易与中美汇率焦点中值得思考汇率取向以及应对措施”为题展开了探讨,从中美“贸易战”的基础和背景--经济结构的差距巨大谈起,讨论了中美汇率问题及前因后果。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