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保安局:過去3年共107警被捕,涉6宗強姦非禮案

2018-04-1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立法會財務委員會今日舉行特別會議,保安局數字顯示,過去3年共有107名警務人員被拘捕,當中78人為休班警。被捕警員涉及的罪行,包括6宗強姦和非禮、7宗傷人及嚴重毆打、6宗盜竊等。

  警務處數字顯示,2015至2017年的3年間,每年被捕的正規警務人員分別為35、43、29人,共107人,當中的22、33及23人,即共78人是在休班期間涉案被捕,佔整體的72.9%。

  涉及案件的分類中,2015年有4人涉及非禮案,2016年1人涉及強姦案,1人涉及非禮案。

  警隊強調非常重視警員的誠信管理,而保安局指,為進一步提升警隊的誠信管理,警隊在去年 2月成立由助理處長主持的「誠信管理特別工作小組」,檢視現行的誠信管理制度及研究優化措施。同時,警隊管理層不時提醒各級督導人員,向警務人員繼續強調誠信的重要性,對下屬進行適當監督,以及勸阻警務人員選擇任何可能令警隊尷尬並為自己帶來紀律或刑事後果的生活模式。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