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飛馬涉打假波案 4前球員脫罪

2018-04-20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香港飛馬5名前球員卷入涉打假波事件,以操控或企圖操控由足總於前年2月至4月舉行的3場預備組聯賽賽果,從中收益。前「足球先生」李威廉早前承認受賄和串謀詐騙兩罪,今日判刑。至於香港飛馬前隊長郭建邦、前球員鄭禮騫、陳柏衡及李家豪否認行賄、受賄和串謀詐騙6項控罪受審,區域法院法官李俊文昨裁決指,對案中主要證人、飛馬前鋒黃威的證供存疑,認為他的證供不可信亦不可靠,郭作為隊長,在球賽中要求隊員攻守屬正常指示,因此裁定4人各項控罪罪名不成立,各人神態輕松,離庭后未有作回應。

  法官指重要證人不可靠

  李官指出,黃威是本案重要證人,但認為對方并不可信亦不可靠;他又提到串謀案通常有一個協議、討論和默契,一個無辜者絕不會被誤會為串謀者,而本案涉及串謀操控足球賽事結果,黃若非串謀者,則不會收了次被告利益后,又在下一場球賽收取第四被告陳柏衡的1萬元利益,法官認為這與黃聲稱自己并非串謀者不符。

  至於首被告郭建邦作為隊長,不能排除要求隊員入球、防守、不要入球等屬一些正常的指示,而加上飛馬已取得10球領先,要求黃不進攻可能代表可輕松踢完場,另郭射失12碼并非可疑行為,因此裁定郭串謀詐騙罪不成立。

  至於第五被告李家豪早前已被裁定收賄罪表證不成立,就串謀詐騙罪,法官裁決指,針對他的證供相當有限,有證人供詞提及李於比賽翌日后跟人說:「向后跣個波唔簡單」,但法官認為說話內容沒有前文后理,不排除是講笑和無意,故亦裁定他脫罪。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