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手機充電器短路焚宅 1屋6人險葬火海

2018-04-20
来源:香港商报

  男戶主送院。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區天海報道:再有涉及手機充電器的火警,美孚新邨一個住有6人單位,昨凌晨突然起火,男女戶主連同3名女兒及外傭,在睡夢中發現家中失火,被濃烟和大火圍困,驚惶失惜逃生,6人均吸入濃烟不適,男戶主更因赤腳燒傷腳掌,幸及時逃出寓所,險遭葬身火海,消防員到場將火警救熄,惟單位已嚴重焚毀,火警期間約60名居民需要疏散落樓,調查后相信,因將外置充電器通宵充電疑短路肇禍。

  男戶主赤腳逃命燒傷腳掌

  逃過大難的姓何男戶主(55歲),雙腳除燒傷腳掌外,亦有擦傷,姓黃女戶主(52歲)、3名分別14歲、16歲及22歲女兒,以及外傭Johresa(42歲),均吸入濃烟不適,面部被濃烟熏黑,6名傷者經送院治理后無大礙,至於家中飼養的一頭貴婦狗,戶主逃生時及時將牠抱走,事后幸無恙。

  火警現場為百老匯街14號美孚新邨1期14座19樓一單位,據悉,前晚在入睡前家人在客廳將一部手機連接手機充電器充電,及至昨凌晨3時20分,客廳突然起火,燃燒着雜物馬上冒出大量濃烟,正在熟睡的一家6口被濃烟嗆醒,走出睡房赫見客廳起火,男戶主臨危不亂,帶領家人奪門逃生,期間男戶主赤腳落樓,非常狼狽。

  妻子3女兒外傭吸濃烟不適

  消防員及警員接報到場,烟帽隊開一條喉進入火場灌救,約15分鐘后將火救熄,單位內嚴重焚毀,屋內走廊以至客廳的天花及牆身,以及外牆亦被熏黑,油漆剝落,雜物散落一地,客廳位置燒毀最嚴重。其間,消防協助大廈約60名住客疏散落樓,消防經初步調查,相信在客廳中一個俗稱「尿袋」的外置充電器通宵充電,疑短路引起火警無可疑。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