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49

降準影響開始顯現

2018-04-20
来源:香港商报

  人行降準利好昨日繼續發酵,刺激銀行股企硬進而拉動上證50指數明顯上漲,使得上證綜指收盤站上3100點關,日升幅為0.84%。

  上證50為何領漲

  人行大尺度定向降準對於內地銀行業是一個明顯的利好。受此利好刺激,金融股的大本營上證50指數18日超跌反彈,進而帶動上證綜指和深成指探底反彈。19日人行降準利好繼續發酵,上證50指數大幅開高走高,收盤漲幅為1.08%,進而帶動上證綜指收盤上揚0.84%,深成指上揚1%。

  人行突然大幅度降低銀行存款準備金率,利好內銀,降準後銀行將有更多的頭寸來放貸,釋放流動性。所以,最近兩個交易日內銀股回暖,讓上證綜指守住了3000點關。銀行股是上證50指數的大頭,銀行股靠穩將有助於上證50指數企硬。但盤面上中小盤個股仍然疲弱,創業板19日收陰就說明了這一點。總體上內地股市目前參與性差,操作難度加大。

  市場信心遠未恢復

  儘管兩市場大盤最近兩個交易日反覆靠穩,但盤面看市場信心遠未恢復。大盤19日明顯反彈,但上漲家數和下跌家數相差不大。困擾市場反轉的因素仍然是中美貿易摩擦的升溫。針對18日美方說會就世界貿易組織框架內與中方展開關稅磋商,中國商務部19日表示,美國在WTO的回應只是為了符合「程序要求」,中美還沒有開始任何有關301調查及美國關稅清單的談判。這說明美國方面在反覆釋放煙幕彈。如美方前段時間就說,與中方有溝通,而中方堅決否認。本周美方可能還有後續大動作,對中興通訊封殺只是小動作,後面還有大動作。另外,中興通訊連續兩個交易日停牌,業內普遍分析中興通訊復牌後很有可能會出現幾個跌停,而且中興通訊相關個股比較多。所以中興通訊何時復牌如何表現仍是市場關心的問題。

  放水影響估計有限

  人行降準利好銀行股,也有助於給小微企業輸血。更重要的是人行降準明顯是在未雨綢繆,遏制經濟增長放緩,穩增長意味濃厚。對於內地股市來說,釋放流動性本身就是一個利好。但是,放在目前波詭雲譎的大環境,這個利好對於股市的影響就相當有限。去年以來,上證綜指已經多次考驗3000點關了,上周四到本周二連續4條大陰線說明市場做空力量積聚,仍有待釋放。所以,內地股市將面對下有3000點支撐上有重重阻力的複雜局面,市場震盪空間將明顯收斂,市場可參與度降低,操作難度加大,兩市場成交額將繼續萎縮,做出方向性選擇仍需時日。

  王長久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