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本港Q1失業率2.9% 續保持20年低位

2018-04-20
来源:香港商报

资料图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吳天淇報道:政府統計處昨公布,今年1月至3月經季節性調整的失業率為2.9%,與去年12月至今年2月的數字持平,繼續保持在20年低位,就業不足率亦持平於1%。

  今年首季,本港總就業人數為387.2萬人,與去年12月至今年2月的數字相若;至於總勞動人口則由去年12月至今年2月的397.9萬人,增加5100人至398.4萬人;未經季節性調整的失業人數由去年12月至今年2月的10.69萬人,增加5200人至11.21萬人;就業不足人數則由4.03萬人跌至3.89萬人,減少約1400人。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表示,勞工市場在今年首季維持偏緊,與上一個期間比較,大部分主要服務行業的失業情况均較一年前顯著改善,當中受惠於環球經濟環境向好以及訪港旅游業持續復蘇,與貿易及旅游相關行業的失業情况有較明顯的好轉。

  勞工市場短期料維持偏緊

  展望未來,羅致光指出,鑑於經濟情况大致良好,短期內勞工市場狀况料會維持偏緊。尽管如此,仍會留意各項外圍發展及其對本港勞工市場的潜在影響。

  他又指出,勞工處透過轄下的就業中心、行業性招聘中心和網上平台等,提供全面及免費的就業服務,務求為求職人士提供切合需要的支援。同時,勞工處為就業方面有特別需要或困難的求職者推行多項特別就業計劃,以提升他們的就業能力。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