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美官員表示將緊急立法 限制中方投資敏感技術領域

2018-04-20
来源:新浪財經

 

  4月19日彭博報道,財政部國際事務辦公室助理秘書希思·塔伯特(Heath Tarbert)在華盛頓的一次會議上表示,美國財政部正在考慮緊急立法,從而遏制中國在美國對敏感技術領域的投資。

  投資限制將是特朗普總統在懲罰中國侵犯美國知識產權的計劃中的最新舉措。在上月美國政府公布其針對中國知識產權的調查結果後,特朗普曾讓美國財長努欽(Steven Mnuchin)考慮對中國公司進行投資限制。

  塔伯特周四在華盛頓舉行的一次會議上表示,財政部目前正在推動國會立法,擴大其審查外國投資的權力。

  美國高官確認外媒報道“將動用緊急法對付中國”屬實  

 

  資料圖:塔博特(Heath Tarbert)

  鳳凰國際iMarkets訊 據彭博社報道,美國財政部助理部長塔博特(Heath Tarbert)在華盛頓的一個活動上表示,政府在考慮根據國際緊急狀態經濟權力法案動用緊急法律來針對中國。

  負責國際市場和投資政策的塔博特的表態證實了彭博3月底有關特朗普當局考慮動用緊急法禁止中國收購美國科技企業的報道。

  彭博社在3月27日援引四名知情人士稱,美國考慮動用《國際緊急經濟權力法》遏制中國在美收購敏感技術。美國財政部正在制定計劃,明確將禁止中國企業投資于哪些行業,比如半導體和5G無線通信。

  塔博特還透露,美國財政部也在積極推動國會立法,借此擴大財政部審議外國赴美投資的權限。美國商務部長羅斯也曾在3月27日的福克斯新聞采訪中,確認了美國將展開行動限制中國投資。CFIUS將有新的議案等待參眾兩院通過,美國總統特朗普本人也會宣布一些行動。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