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省級政協聯會就職冠蓋雲集

2018-04-20
来源:香港商報

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日前假香港會展中心隆重舉行第六屆理事會就職典禮,賓主大合照。記者崔俊良攝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余江強報道: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假香港會展中心日前舉行第六屆理事會就職典禮,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中聯辦主任王志民、全國政協港澳台僑委員會主任朱小丹、中華海聯會副會長蘇波、外交部駐港特派員謝鋒、駐港部隊副政委陳亞丁少將等擔任主禮嘉賓,并為新一屆理事會成員頒發證書。港區陝西省政協常委鄭翔玲、北京市政協常委施榮懷分別榮任聯誼會主席和會長。他們承諾將盡職盡責,凝心聚力,為香港的長期繁榮穩定作出更大的貢獻。

  現場高朋滿座,冠蓋雲集,山西省政協主席黃曉薇、陝西省政協主席韓勇,特區政府司長張建宗、陳茂波、鄭若驊,局長劉江華、劉怡翔、陳肇始、邱騰華、黃偉綸、楊潤雄、聶德權,中聯辦副主任仇鴻、譚鐵牛、立法會主席梁君彥,內地領導王莉霞、楊嘉武、魏大鵬、鄧海光及全國政協常委吳良好、譚錦球、林建岳等出席。全國人大代表、全國政協委員及各省級政協委員,嘉賓及友好人士近1800人濟濟一堂,同申慶賀。北京、天津、山西,內蒙古等全國30多個省市區和副省級市的政協和統戰部門領導蒞臨典禮。

  服務國家服務香港服務委員

  鄭翔玲致辭時表示,隨着「一帶一路」和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推進,香港與內地間優勢互補、共同發展的局面,必將進一步提升;國家的各項大政方針,也將為香港發展注入新的活力。展望未來,香港要在日趨激烈的國際和地區競爭中立於不敗之地,獲得更大發展,就需要我們香港同胞進一步弘揚偉大民族精神。

王志民(前排右四)為該會副會長頒發證書。

  施榮懷致辭時表示,該會將維護憲法和基本法權威、推進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深做細做青少年工作等三方面着力做好工作。包括支持「一地兩檢」及《國歌法》本地立法,支持特區政府履行憲制責任,切實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促進社會和諧,做好兩地溝通的橋梁;推動加強中小學的國民教育和中國歷史教育,并透過舉辦形式多樣的活動,增強青少年對國家民族的認同;幫助青少年解決實際困難,讓他們有更多向上流動的機會。

  林鄭月娥在致辭稱,港區省級政協委員遍布內地不同省市,正好反映香港在國家改革開放中不可取代的角色。特區政府今年將加強內地方面工作,計劃召開京港、滬港、閩港的合作會議,她在下月亦會率團到四川,召開首次川港高層合作會議。她又表示,政府會不斷努力,向內地爭取更多便利港人,在內地學習、就業、生活的具體措施,消除在內地發展的障礙。

  王志民致辭表示,港區政協委員由1997年至今一直高舉愛國愛港的旗幟,不但有宣傳「一國兩制」和《基本法》,亦積極支援港府依法施政,以及推動香港融入國家發展,發揮積極作用。他希望聯誼會帶頭深入體察社會民情,了解市民所思所想、所求所盼,更了解國家所需及香港所長。

  其后,梁振英為第五屆理事會領導頒發名譽證書;林鄭月娥為該會主席鄭翔玲、會長施榮懷、常務副會長余鵬春、李德麟、張學修、朱銘泉頒發證書;王志民為該會副會長頒發證書;蘇波、謝鋒分別為該會秘書長等理事會成員頒發證書。

  會務基金籌得近7000萬

  該會新一屆理事會隆重就職,共籌得會務基金近7000萬元。朱小丹為捐贈500萬者鄭翔玲、施榮懷,莊紫祥頒發基金聘書;仇鴻為捐贈300萬者吳輝體、林潞、英煒、蔡建四頒發基金聘書;譚鐵牛為捐贈200萬者,包括余鵬春、李德麟、張學修、朱銘泉、李家誠、趙青頒發基金聘書;陳亞丁少將為捐贈100萬港元的委員王明凡、馬浩文、林建岳、霍震宇、王少華、林大輝、施榮恒、徐莉、張心瑜、謝俊明,劉娟等頒發聘書。

  該會秘書長英煒致祝酒辭,賓主一同舉杯,祝福國家富強昌盛、香港繁榮安定。

  新屆理事會主要首長還包括:常務副會長余鵬春、李德麟、張學修、朱銘泉;副會長王少華、王明凡、王嘉恩、吳輝體、李耀新、林大輝、林潞、施榮恆、徐莉、馬忠禮、馬浩文、張心瑜、莊哲猛、黃俊康、樓家強、蔡加赞、蔡榮星、謝俊明;秘書長英煒;副秘書長曾智雄、張佐姣、劉娟;司庫陳端亮。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