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蓝莓会联合三大机构发布《2018新消费崛起趋势白皮书》

2018-04-20
来源:香港商报网

  《2018新消费崛起趋势白皮书》现场发布发布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胡啸原报道:日前,在第三届中国品牌营销峰会上,蓝莓会携手CTR、艾瑞咨询、清博大数据国内三大顶尖研究机构发布了《2018新消费崛起趋势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

  蓝莓会创始人陈特军从新消费的三大崛起为基础,以与新消费相关的营销趋势为主线,解读了与新消费相关的新品类、新零售、新传播的未来发展方向,为企业与品牌营销相关的整个生态链提供了前瞻性思考。

  《白皮书》提到,在经历了近40年的高速发展,中国的经济发展进入了新消费崛起阶段,个性化需求迅速崛起。未来五年,上层中产及富裕家庭的消费将占城镇私人消费的55%,并贡献81%的消费增量。

  分众传媒董事局主席江南春在分享时指出,要么开创新品类,要么开创新特性。“只要你能够创造差异化的价值,并深深植入在消费者心智中,这些品牌才能够在市场中脱颖而出。”

  榄菊集团总裁薛洪伟表示,面对新的消费升级,榄菊转变思维,从传统消杀行业开辟到驱护行业这个新品类,更加注重消费者的需求,并按照市场的消费分级,从化学驱蚊产品向生物驱蚊跨越,并重点研发了儿童驱护产品,从而在市场中赢得更大的份额。

  在行业成熟度极高的酿酒市场,我们看到诞生了颇受年轻人追捧的高粱酒品牌江小白。江小白通过跨界合作形成定制化场景解决方案,使传统品类连接上新生代的生活方式。按照江小白CMO叶明的说法,“用年轻人的心感受年轻人的需求,以年轻人喜欢的方式接近年轻人,从而将传统国酒卖给新青年群体,俘获并牢牢抓住了80后、90后年轻人的心。”

  牙膏市场可以说是红海竞争,国际国内大牌林立。然而舒客通过开拓口腔护理为核心的大健康市场,迅速摆脱红海,成为超过41亿的企业。舒客市场中心总监蓝飞现场分享了舒客领跑中国口腔护理市场的经验。

  至2022年无人零售商店交易额或超1.8万亿

  《白皮书》指出,在消费升级以及数据驱动的大背景下,2017年中国网络零售市场规模突破6万亿元,在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中占比达到16.4%,同比增长29.6%,多年以来增速首次回升。线上线下融合的新业态模式不仅是对实体零售的赋能,也是对线上零售结构的重新调整,更多精准高质量的流量导入使网络零售焕发出新的活力。从垂直领域发展来看,生鲜、跨境、母婴依然是高速增长的热门品。

  据此,未来三年国内生鲜品类零售(含线上线下)将进入高速增长期。就国内生鲜零售发展现状而言,伴随线上线下融合的发展趋势,以生鲜零售新物种为代表的“门店+餐饮+配送”新型业态将迎来快速发展。

  当前中国无人零售行业主要呈现五大特点:以降低人工成本作为无人零售的主要切入点,在重视消费体验,拓展零售场景的同时通过多种技术手段实现大数据的收集、分析与应用,并最终实现消费流程的全面数据化以及整个产业链的智能化升级提效。iiMedia Research

  据艾媒咨询的数据显示,2017年无人零售商店交易额预计达389.4亿元,未来五年无人零售商店将会迎来发展红利期,2020年预计增长率可达281.3%,至2022年市场交易额将超1.8万亿。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