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美日“高尔夫外交”幕后:安倍曾因麻烦缠身婉拒特朗普挥杆邀请

2018-04-20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杨子晴】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当地时间4月18日与美国总统特朗普相约佛罗里达州棕榈滩高尔夫球场。这是安倍与特朗普第三次进行“高尔夫外交”,此前两次高尔夫活动都对推动安倍与特朗普私交起到很大作用。然而由于日本国内政局欠妥,政府丑闻频出,此次安倍一改以往主动邀约、甚至“开小灶”苦练高尔夫的热切感,曾一度婉拒特朗普高尔夫邀请。

  据日本《朝日新闻》4月18日报道,4月17日下午,特朗普在面对记者采访时兴致勃勃地讲道,“我和安倍明天打算‘溜个号儿’,去打打高尔夫”,安倍则在一旁苦笑。

  《朝日新闻》称,此次高尔夫活动是由特朗普方面发起邀请。但安倍起初考虑到森友、加计学园等丑闻造成政府公信力下降,内阁支持率也一路下跌,婉拒了特朗普的邀请。随后特朗普方面又再三邀请,安倍最终应约前往。

  日本政府相关人士透露,若是拒绝此次高尔夫邀约,可能会给外界造成安倍已焦头烂额、无暇他顾的印象,安倍因此决定继续“高尔夫外交”。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