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6

向韩国人服软?驻韩美军:有意公开“萨德”基地

2018-04-20
来源:海外网

  文森特·布鲁克斯在韩国检阅部队

  海外网4月19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军方一位负责人19日表示,美韩联合司令、驻韩美军指挥官文森特·布鲁克斯日前表示,有意向居民公开“萨德”基地内部设施。韩军已把其立场转达给居民和反“萨德”团体。

  12日,韩国军方强行进入“萨德”基地,警民发生冲突

  韩国国防部计划以改善美韩士兵生活设施为由,于本月12日将施工设备和建材运入“萨德”基地,引发当地居民强烈反对,导致基地入口警民对峙,现场形势一触即发。

  反萨团体和当地部分居民认为,运进的建材有可能用于加固“萨德”发射车支架,要求韩国国防部允许居民代表进入“萨德”基地内部,对施工现场进行监督,但驻韩美军以安全为由加以拒绝。

  美军为何突然“服软”?分析称,在韩国国防部与居民围绕“萨德”基地维修施工的矛盾日益激化的情况下,布鲁克斯可能认为,不能再推延基地内的维修施工,因此决定公开基地内部设施。

  报道指出,虽然驻韩美军方面做出了“让步”,但韩国国防部和居民间矛盾仍未得到化解。19日,与韩国国防部进行谈判的反萨团体宣布谈判破裂。对此,韩军一位负责人表示,反萨团体的基本立场是对话之门仍敞开,韩军也要继续努力说服反萨团体与居民。

  随着“萨德”基地维修施工一拖再拖,部分观点认为韩国国防部即将强行运入施工所需建材。韩国国防部曾于本月16日表示,若通过对话无法解决问题,就难免采取必要的措施。

  据海外网早前报道,11日下午,反萨团体在星州郡举行记者会,对施工表示反对。他们指出,韩国国防部此举与通过韩朝、美朝首脑会谈实现半岛和平稳定的当前局势背道而驰。“为了美军进行非法施工,还动员数千名警察,这是对本国国民的再次践踏,实在忍无可忍!”反对团体还强调,为了实现“萨德”永久部署,韩美当局践踏和平局势强行施工,对于这种非法行径,绝不认同,也无法容忍!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