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廠商會邀譚志源講解修憲

2018-04-20
来源:香港商報

廠商會邀請譚志源(右五)分享兩會的情况及對修憲的看法。

  【香港商報網訊】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早前邀請了港區人大代表、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前局長譚志源,擔任其常董及會董會會議的主講嘉賓,分享兩會的情况及他對修憲的看法,令會方成員對國家最新發展方向有更深刻的了解。

  今屆兩會會議最為人關注的是修憲,譚志源在發言時表示,憲法是國家的最高法律,而修憲對國家未來發展產生深刻影響,也將間接地影響香港未來發展。因此,香港各界如能以此次修憲為契機,在香港社會推動形成「尊崇憲法、學習憲法、維護憲法」的良好氛圍,以增強國家意識和憲法意識,對香港將具有積極意義。

  譚志源闡述是次修憲的特點時指,把習近平主席的「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列入憲法,能保持黨主張的持續性,使其在未來幾十年成為貫穿全國施政的指導思想,以實現建立現代化強國的目標。他特別提到,此舉令習主席在19大報告中提出的14條基本方略得到憲法保障,當中包括了堅持「一國兩制」。譚志源指,是次修憲亦肯定了由共產黨領導的多黨合作制,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根本,這亦是根據多年來所汲取的歷史經驗所得的結論。他指本次修憲的另一重中之重為設立監察委員會,使反貪腐提升到憲制層面,深化了國家反貪腐工作的「廣度」、「高度」和「強度」。

  提到新一屆國家領導人在全國人大會議上首次進行憲法宣誓,他認為由於特區行政長官及主要官員均由中央任命,故已向中央提出有必要在就職誓詞中加入「擁護國家憲法」的建議。

  出席是次會議的廠商會首長包括會長吳宏斌、立法會議員吳永嘉、副會長徐晉暉、吳清煥、黃家和、黃震、盧金榮、吳國安,以及行政總裁楊立門。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