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39

光大綠色具環保概念 趁回調吸納

2018-04-20
来源:香港商報

  光大綠色環保(1257)具環保概念,加上國家發改委早前發出指引,提倡生物質熱電聯產,其作為香港唯一一家從事生物質綜合利用的企業,可被視為當前的國策受惠股,建議趁近日股價回吐,吼位吸納。

  去年5月上市的光大綠色環保,是從光大國際(257)分拆出來。分拆過后,光大綠色環保的業務得以從光大國際原有的水務和垃圾發電業務區分出來,讓其手上項目的價值被市場注視。

  光大綠色環保共有三大板塊:生物質綜合利用、危廢處置及光伏發電和風電。截至去年12月底止,三大板塊共有82個已落實項目,分布於內地9個省市和德國,涉及總投資額197.58億元人民幣。

  其中主要營業收入生物質綜合利用業務方面,共有44個項目,占其整體項目數目逾半,被視為光大綠色環保以至整個光大系的「明日之星」。由於生物發電方興未艾,加上當前內地較少企業從事生物發電,在上述背景下,光大綠色將有定價優勢;縱然市場有聲音指,光大國際過早分拆光大綠色,投資者此時此刻買入,并長線持有,將可享受相當程度的「水位」。

  待7.4元吸納

  除了生物質綜合利用業務受惠國策,另一板塊危廢處理則受惠工業及消費升級轉型。當前內地環保要求愈趨收緊下,旗下危廢處理來自化工及醫療行業的需求肯定會增加,并成為繼生物質綜合利用業務后,另一增長引擎。

  整體業績方面,截至去年12月底止,光大綠色環保純利為9.54億元,按年增長52%,并成功於上市首年內派發末期息每股9港仙,全年派息率為20%。目前光大綠色環保市盈率為14.5倍,與整體大市相若,但稍高於母企光大國際的13.9倍。

  股價方面,光大綠色環保3月曾觸及8.79元高位,但股價近日跟隨大市波動,回落至7.5水平。可候進一步回落至7.4元吸納,上望8.2元,7元止蝕。

  鄺偉軒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