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

耗資18億的進藏路終於通車 從起點美到終點!

2018-04-20
来源:feekr旅行網

  “自駕進藏”可以算得上是無數人的終極旅行夢想。

  國內七條進藏路線,只有一條在人們的畏懼和向往中成了最後的傳說。

  "走最爛的路,看最美的風景。"

  丙察察雖被評為“最難走的進藏線路”,

  沿途原生態風光卻極贊,

  正是這種穿行在天堂地獄之間的極致體驗,讓人欲罷不能。

  (圖@圖蟲網望山視界)

  丙察察

  曾經只有越野愛好者才敢挑戰的丙察察,

  在曆經兩年半、耗資18.2億的改頭換面之後,

  終於恢複通車了!

  路況更好、行程更短,一路串起滇藏地區上百個景點,

  這一次,你離這些“又美又虐”的景色真的近在咫尺!

  危機四伏的魔鬼進藏路成為曆史

  不自虐、不危險,一路美景賞遍

  (圖@PConline南鷹)

  (圖@圖蟲網昆明老金)

  極度惡劣的環境裏卻藏著不為人知的隱秘風景,走一次丙察察的吸引力對於熱愛冒險的戶外人來說,不亞於攀一座雪山、走一次大環線。

  (圖@lu3322)

  改造前的丙察察為無等級的泥土公路,整個路基簡陋得只有一個行車道。加之沿線地質災害嚴重、天氣條件惡劣,道路中斷的情況時有發生。地獄般的路況讓改造工作舉步維艱,重新恢複通車的丙察察無不凝結著公路工人的血與汗。

  (圖@圖蟲網KayST)

  (圖@圖蟲網七顆白菜)

  經過2年半的改造,丙察察升級成為四級公路標准,並正式更名為新滇藏通道。察隅縣至察瓦龍的精華路段,行駛時間由原來的13小時縮短至8小時。

  危險降低、行程縮短,美景卻絲毫“不縮水”:三江並流、森林聖湖、雪山冰川、隱世村落……這些曾經“遠在天邊”的景點,終於不用自虐也能一一訪遍了!

  立即預定:穿越丙察察9天8晚經典越野自駕之旅

  這裏的避世村莊比禾木更淳樸

  每一個都能讓內心平靜

  西藏讓人迷戀的地方,除了大氣磅礴的高原景觀,豐富多樣的人文絕對是讓人無數次重返的原因之一。躲進深山的避世村莊裏,有著人性最初的模樣,來這裏找回久違了的初心。

  || 霧裏村- 濃霧之下的人神共居之所

  (圖@圖蟲網GNUMTB)

  五裏村因常年濃霧繚繞,因此也稱霧裏村。村莊三面高山、一面臨怒江,田壯壯導演的紀錄片《德拉姆》曾拍攝過這裏的隱世生活。從朝紅橋進村的一段在山崖上有一條人工開鑿的古道,36戶村民在一小塊山地上造就了這一副天然圖畫,傍水而居,悠然自得!

  (圖@圖蟲網陳喆)

  霧裏村

  無論是選址還是建築的藝術構造,霧裏村和奧地利、瑞士、德國的鄉間別墅比起來都絲毫不遜色。清澈見底的怒江江水裹挾著大片濃密的綠,一座座高腳木樓輕盈地錯落之間。木樓屋頂,一層層石板折射著淡灰色的光。清晨雲霧繚繞,和著炊煙,一切宛如夢境。

  || 秋那桶- 集結怒江全部精華

  (圖@PConline野鶴雲煙)

  秋那桶

  作為怒江大峽穀北端最後的一個村莊,秋那桶占盡了自然風光的精髓。原始森林密布、瀑布眾多,穿行在峽穀之中,沿途景色十分壯觀!秋那桶的北面緊鄰西藏的察瓦龍鄉,由一條似乎嵌在山崖縫隙裏的茶馬古道將兩地相連,悠遠無聲。

  (圖@圖蟲網梅若梅)

  怒江峽穀

  走出大自然鬼斧神工劈出的石門關就可看到江對面怒族同胞就地取材用石板當瓦木板當磚砌成的木楞房,在藍天白雲底下,青山綠水的環抱中一切都顯得是那么地自然淳樸。當地居民通過萬丈壑深的怒江峽穀的方式也很獨特,一條溜索成了怒江上最便捷的交通工具。

  || 來古村- 被冰川環繞的藏族村寨

  (圖@PConline海中漫步)

  (圖@PConline海中漫步)

  坐落於延綿雪山之間,被六座冰川環繞,與有著“西南瑤池”美譽的然烏湖相伴左右,被《中國國家地理》贊美為“最富有美景的村莊”。這裏,就是深藏在來古冰川腳下的來古村。“來古”藏語意為“隱藏著的”,因交通不便,確實一直“被隱藏著”。

  (圖@圖蟲網故鄉的雲)

  (圖@圖蟲網故鄉的雲)

  身在來古村,可同時看見數座古冰川。圍繞著來古村的多條冰川,在村子前形成了多個冰湖,因不同的冰川所在的地質和土壤成分不同,每一個冰湖都反射出不同的顏色。其中一個冰湖上還漂浮著大大小小的冰山,看上去頗有些抵達南極的錯覺。

  立即預定:穿越丙察察9天8晚經典越野自駕之旅

  這裏的高原地貌比雲貴更純粹

  其他進藏線無法抵達的聖域

  既然曾經能讓無數戶外愛好者冒著風險也要前往,迷人的自然風光絕對是無可挑剔的。更少的人為修飾、更少的環境汙染,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將它的十成功力全部展現在你的面前。

  || 然烏湖- “山羊奶一樣的湖”

  (圖@圖蟲網在水一方352)

  (圖@圖蟲網hcyzyt)

  在西藏,山川湖泊皆是神靈。作為藏東的聖湖,然烏湖在藏語中意思是“山羊奶一樣的湖” ,北面有著名的來古冰川,冰川一直延伸至湖邊。每當冰雪融化時,雪水便注入湖中,使然烏湖經常保有豐富的水源。

  (圖@圖蟲網Hello澍先生)

  (圖@圖蟲網Hello澍先生)

  豐富的水資源孕育了一片肥沃之地,每年的5、6月恰是最佳觀賞期。然烏湖邊便是綠草茵茵的草場和綠油油的莊稼,湖邊山腰上則是莽莽的森林,再往上是五顏六色的杜鵑花和灌木叢林帶,山頂是終年不化、重疊起伏的雪山。湖水掩映,甚是心曠神怡。

  || 尼洋河- 神女的眼淚

  (圖@圖蟲網巴塞羅那)

  (圖@圖蟲網松嶠一島)

  尼洋河作為雅魯藏布江的一條支流,靠著獨特的彎彎曲曲的地貌成了高原上一道惹眼的景觀。沿著河道的兩岸植被茂盛,牛羊成群,形成了一幅美麗的田園牧歌。尼洋河還有一處景觀叫中流砥柱,岩石像一牧四方印章,有一幢別墅大小,矗立在尼洋河激流中心,甚是奇特。

  (圖自@皮皮魯的草鞋)

  尼洋河

  雖說其他季節的尼洋河同樣美麗,但最驚豔的當屬秋季。春季來林芝,不可不去看桃花村桃花,而秋季來林芝,不可不去看尼洋河秋色。318川藏公路和林拉高速幾乎與尼洋河全流域並行,兩條景觀大道的取舍很難。

  || 魯朗- 願久居的童話小鎮

  (圖@圖蟲網劉夙培)

  (圖@圖蟲網雲澤)

  “神仙居住的地方”,魯朗小鎮就像一座不經意誤撞進仙境裏的人煙小鎮。這裏青翠欲滴的茂密樹林,從地面一直鋪到山頂,將整個山穀渲染蔥蘢而清新。而這座在去年7月入圍世界建築WAF大獎的夢幻之城,便是這片繽紛仙境裏的一所童話般的宮殿。

  穿越丙察察,每個越野人心中的聖地

  穿越丙察察

  自駕進藏是一種修煉,是一種對自我的挑戰和重新認知!即便經過艱苦漫長的整修建造,進藏路上依舊充滿了不可預期的狀況和長途跋涉的艱辛。

  改造前的丙察察雖然路況糟糕,但沿途值得一看的景點還真一個不少!那些你夢境中出現過的雪山、林海、海子、草原,通通都化為真實,伴隨著你的行程一路相隨。

  || 羊卓雍措

  (圖蟲網@大地行者)

  羊卓雍措和納木措、瑪旁雍措並稱西藏三大聖湖,夏日的羊湖安靜得令人動容,清澈透明的天藍色湖水與藍天白雲遙相呼應,好似一位素衣美女橫躺在喜馬拉雅群峰的懷抱裏。

  || 南迦巴瓦峰

  (圖蟲網@都文明)

  南迦巴瓦峰一直是攝影愛好者的天堂,被中國地理雜志譽為“中國最美雪山”的它,因著雅魯藏布大峽穀變幻莫測的氣候使得它神秘而又充滿魅力。

  || 波密崗鄉雲杉林

  雲杉林

  高原上少有的海洋性冰川形成了獨特的氣候環境,尤其適合植被生長,其中以雲杉最為突出。林區內山高樹密,古木參天,珍稀野生動物活動頻繁,各類名貴中藥材蘊藏豐富。

  || 梅裏雪山

  (PConline@感光彩色世界)

  梅裏雪山是藏區八大神山之首,也是進藏不得不看的著名景點之一。其著名的“日照金山”是很多人夢寐以求難得一見的勝景,得見一次便能得到神明的庇佑。

  文章原標題:耗資18億的“最虐”天路終於通車,一眼天堂、一眼地獄,從起點美到終點!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