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以科技创新引领江门新时代高质量发展

2018-04-20
来源:香港商报网

  科技大会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盛芳龄  通讯员江宣报道:4月18至19日,江门市召开全市科技创新大会。总结了2017年创新驱动发展取得的重大进展,对江门未来几年高新技术企业的发展提出了明确的目标,到2020年,江门全市高新技术企业数量力争突破1500家,挂牌上市高新技术企业达38家,高新技术企业研发投入总额达80亿,占销售收入的比例达4%以上。

  江门市刘毅市长表示,加快创新发展要以创建国家创新型城市为目标,以广东省考核指标体系为抓手,补齐科技创新短板,全力推动江门实现高质量发展。一要强化创建国家创新型城市工作的组织领导与统筹布局,确保各项工作任务和指标要求落到实处。二要全面推进2018年创新驱动“八大举措”重点工作,确保顺利完成省考核指标任务。三要大力推进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建设等创新载体建设,为科技创新项目和科技人才落户提供良好载体。四要全力支持五邑大学加快建设高水平理工科大学,把五邑大学建成江门创新驱动发展的重要引擎。五要推动更多优质创新要素向高新区加快聚集,建设以创新型经济主导的高水平高新区。全力推动开平翠山湖科技园、台山工业新城申报省级高新区,切实提升园区创新发展能力。六要落实人才工作责任,完善人才政策体系,打通人才服务链条,提升技能人才培养质量,打造引得进、留得住、流得动、用得好的最优人才环境。

  江门市委常委利为民从创新驱动工作机制不断完善、创新型科技企业蓬勃发展、创新平台建设取得新成效、大力推进企业技术改造、产学研合作进一步深化、孵化育成体系进一步完善、自主创新能力明显提升、创新人才队伍建设力度空前加大、重点打造高水平理工科大学、科技金融产业深度融合等十方面总结了全市2017年创新驱动发展取得的重大进展。力争2018年底全市高新企业突破1000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研发机构占有率超50%,研发经费支出占地方生产总值比重(R&D)达到2.1%。

  《江门市高新技术企业提质增量行动工作方案》(2018—2020年)(送审稿)提出:到2020年,江门全市高新技术企业数量力争突破1500家,挂牌上市高新技术企业达38家,高新技术企业研发投入总额达80亿,占销售收入的比例达4%以上。

  会上对获得2017年度广东省科学技术奖的单位进行了表彰,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元醒通报了获奖情况。江门高新区、台山市政府、五邑大学、广东道氏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作了经验发言。与会代表还现场参观了科恒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大健康国际创新研究院、新会中科创新广场、大长江豪爵研发中心、珠西创谷(江门)科技园等创新载体建设情况,直观感受了有关市(区)推进科技创新工作的成效。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