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收评】沪指收盘大跌1.47%创指重挫2% 芯片股弱势逞强

2018-04-20
来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香港商报网讯】沪指今日低开低走,收盘大跌1.47%,再度失守3100点整数关口,收报3071.54点;创业板指走势更弱,收盘重挫2.06%,失守1800点整数关口,收报1782.81点。两市合计成交4473亿元,行业板块普跌,国产芯片概念股逆市走强。半导体、视听器材板块涨幅榜前列,海南、数字中国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热点板块

  受“中兴被禁事件持续发酵”的影响,芯片板块大热,汇顶科技、国民技术、盈方微、紫光国芯、晶方科技、兆易创新等个股纷纷走强。

  消息面

  1、阿里巴巴相关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收购乐鑫信息科技公司消息不实,纯属谣言。

  2、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将于4月22日至24日在福州海峡会展中心隆重举行。峰会主题为“以信息化驱动现代化,加快建设数字中国”。

  3、针对“封杀”中兴通讯一事,美国商务部新闻官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对于中兴的禁令目前没有扭转的余地或协商的空间,要严格地等到7年后才有望重启协商。

  4、超过30家焦炭生产企业和行业协会本周开会决定,将对焦炭进行限产。知情人士称,限产时间为期1年。常态下限产15%;在出现焦炭价格低于成本的特殊情况下,则限产30%。

  5、从产业链获悉,阿里除了收购中天微外,阿里巴巴已经以50亿控股物联网芯片公司乐鑫信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这是全球第二大WiFi芯片商,以其低功耗的Wi-Fi芯片和蓝牙芯片知名全球。

  6、从杭州市金融办获悉,4月23日起,杭州将正式实施《杭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全面落实“凤凰行动”计划的实施意见》。

  7、蚂蚁雄安数字技术有限公司今日与中国银行雄安分行在雄安新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快评】亚洲股市哀鸿遍野

  香港商报评论员王长久称, 2018年必定是全球资本市场的转折年,美国股市长达9年的大牛市戛然而止,全球牛在春夏之交变成全球熊。全球经济体之间矛盾激化,中美贸易摩擦全面升级,俄美欧在政治上军事上对抗基本成型。这样的国际形势倒霉的自然是全球股市。股市是经济的晴雨表,更是全球政治的风向标,中美经济上的对抗伤害的不仅仅是中美,更是全球。隔夜美国股市低收,随后亚洲股市哀鸿遍野,上证综指大跌,又开始考验3000点关的支撑力。中国香港股市和中国台湾股市跌相难看,尤其是台湾股市更是面对多重打压。而到20日收盘仍看不到转机。

  后市前瞻

  华安证券认为,短期市场仍处在基本面下行与改革红利释放的博弈期,配置上仍坚持“以不变应改变”。首先紧跟业绩步伐,二季度业绩尤其关键,全球市场利率上行带动实际利率回升,市场估值扩张将让位于业绩改善。同时,也只有业绩才能对冲贸易摩擦引发的全球股市风险溢价上升。其次紧跟行业龙头。最后是市场风格,短期内建议均衡配置,4-5月才会进入风格决断期,一季度宏观数据表现和业绩是关键变量。

  天风证券认为,在政策、业绩和利率的三重支撑下,成长风格将继续体现相对优势。“在成长崛起的过程中,短期风险偏好可能带来扰动,但方向和趋势不会改变。同时,在事件性因素左右风险偏好的当下,业绩是甄别‘真成长’和‘伪成长’的重要分水岭。”在一季报之前,个股的涨跌幅和业绩并无太直接联系,但是一旦一季报出炉,随后个股的涨跌幅和业绩紧密相关,凡是一季报展现出不错业绩趋势的股票,股价表现都更优秀。因此,以一季报为“分水岭”,此后应自下而上选择业绩趋势已经验证的标的。

  展望后市市场配置,国泰君安证券表示,要执两端均衡配置,把握金融地产和创蓝筹配置性时点。降准对市场情绪形成呵护,重申金融地产全年绝对收益、当前时点进入配置区间观点。相对而言,从业绩稳定性以及市场预期对政策仍维持敏感角度看,更加看好消费与制造业中TMT阶段性表现,而创业板整体业绩拐点为时尚早,业绩分化下仍以创蓝筹为配置重点。

  华讯投资认为,经过两天的反弹后,今天指数大幅杀跌,二次回踩。上证指数方面,尾盘看招商银行、中国神华、中国石化的分时情况护盘资金已经逐步进场;创业板指方面,创蓝筹护不住指数转而大跌,越是到尾盘杀的越狠。板块上,国产芯片一直是短中长线资金重点关注的品种,在其他板块都下跌的情况下,芯片板块是市场唯一的亮点,出现四只换手涨停。消息面,美国商务部拒绝与中兴通讯会谈,公司进入休克状态。整体上,个股杀跌为主,上涨个股寥寥无几。操作策略上,控制仓位的前提下,可以关注芯片股的机会!

  巨丰投顾认为,周期股和金融股大幅回调下,指数迎来大跌,这仍然是存量资金博弈的结果。对于沪指来说,仍有反复的需求。而反观创业板,今日也出现了回调,但是盘中芯片等概念还是很强的,虽然冲高回落,但资金仍然在其中,还有继续表现的可能。相比而言,创业板年线附近的机会还是有的,依旧可逢低低吸。此外,近期北上资金持续流入,低估值、业绩良好的蓝筹股也可考虑逐步低吸,适当配置。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