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

“五一”機票價格同比上漲 冷門線路仍可“撿漏”

2018-04-24
来源:中國新聞網

  新加坡、胡志明市等冷門線路仍可“撿漏”

  “五一”小長假即將到來,雖然機票價格較去年同期上漲,但是如果您選擇相對冷門的旅遊目的地,仍可購買到比較便宜的機票,比如新加坡、胡志明市等東南亞短途旅遊線路含稅機票價格比熱門線路大約可節省一半。

  去哪兒網機票大數據顯示,同比去年,今年“五一”期間出境遊的往返含稅平均價格上漲6%達到2718.6元。此前,國際航協發布2018年票價預測時指出,雖然2018年客運量增幅不如2017年,但全球機票價格相比2017年,預計將會上漲3%。從目前來看,現在購買“五一”出發的機票,東京、普吉島這種短途熱門目的地的機票價格十分火爆。

  冷門旅遊線路機票價格省一半

  此時,選擇新加坡、胡志明市這種較冷門的短途目的地,含稅機票只要2000元上下,可以節省一半。比如4月30日起飛、5月4日返回的北京往返新加坡中轉廈門的航線,含稅價格低至1765元。4月29日出發、5月3日返回的北京往返胡志明市中轉廣州的航線,含稅價格低至2181元。

  此外,相比“五一”機票價格火熱,現在提前購買端午節出境遊的機票能便宜四成。例如端午節期間北京往返普吉島的直飛航線,含稅票價低至3000元左右,中轉航線最低只要2320元。

  主題樂園之旅成國內遊最愛

  從國內遊來看,主題樂園之旅成為遊客最愛。美團旅行數據顯示,由於“五一”假期時間較短,主題樂園熱度攀升,其中,動物園、大型遊樂場、植物園、水族館、溫泉五大熱門主題成為消費者小長假期間的出遊首選。美團旅行大數據顯示,4月28日至5月1日為“五一”小長假出行高峰,自駕出行增幅顯著,其中江南地區景點的自駕尤為火爆,熱門自駕目的地包括杭州、嘉興、上海、南京。

  根據往年出行情況判斷,今年“五一”期間高速、車站的擁堵將從4月28日下午2點開始逐漸升高,到當晚逐漸回落。4月29日上午7點擁堵程度將逐漸增加,到中午緩慢下降。5月1日受返程影響,預計擁堵從中午開始,下午4點達到高峰,可能持續到晚上8點。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