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784

林鄭:重視與東盟十國關係

2018-04-24
来源:香港商報新媒體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梁希賢報道: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晚將會出訪印尼雅加達,她表示重視開拓與東盟十國的關係,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將會隨行。

林鄭月娥今早出席行政會議前表示,印尼是她上任後,繼新加坡、泰國、緬甸和越南後,第五個出訪的東盟國家,而東盟十國是香港第二大的貨物貿易夥伴,2017年的雙邊貨物貿易量達9368億元,按年升12.4%;而服務業貿易總量亦過千億元,過去幾年亦有按年增長。

東盟十國在港直接投資佔香港總外來直接投資佔4%,達5100億元;而香港在東盟十國的投資有2771億元,佔對方2.3%。

而東盟十國在香港亦成立了586家企業,當中70%來自新加坡,而過去一年香港共接待了300多萬名來自東盟十國的旅客,林鄭月娥說兩地的人文交流,和商貿投資都大有開拓空間。

林鄭月娥指,香港與東盟十國去年11月簽訂自由貿易及投資協定,對日後發展有幫助;而特區政府亦將於泰國曼谷成立東盟地區第3個經貿辦事處,目前與泰國政府的商討過程很好,希望可以儘快成立。

林鄭月娥說,東盟十國在「一帶一路」建設上有策略性地位,而香港亦會在中央支持下,大力發展於一帶一路的角色並助力一帶一路發展。

[责任编辑:刘深]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