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9

花旗:年輕人置業意欲上升

2018-04-25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曾浩榮報道:香港樓價一直跑贏人工升幅,港樓越來越昂貴。不過,花旗銀行最新市民置業意向調查結果卻顯示,年青一群受訪者置業意欲有所增加象。年齡介乎21歲至29歲、並非持有物業的受訪者,63%認為「現時屬於差或極差的置業時機」,較2017年第4季的81%,大幅下降18個百分點。

  全部受訪者中69%認為「現時屬於差/極差的置業時機」,比例亦比2017年第四季的75%明顯下降,只是仍高於2017年第三季的68%。相比之下,不足30歲的年輕人「上車」心態確似乎較為強勁。

  值得一提是,越來越多受訪者相信樓價會升。今年第一季(最新調查)有64%受訪者預期香港樓價在未來12個月上升,比例按季上升1個百分點,連升2個季度,數字是樓價於2016年第四季破頂後最多,而於2017年第1季調查數字為62%。

  只有12%認為樓價會跌

  反之,預期樓價會在未來12個月下跌的受訪者只有12%,比例按季升2個百分點。而對於置業的興趣,第一季每5名受訪者當中,便有一位表示現時對置業非常感興趣或頗感興趣,即為20%受訪者比例,水平跟去年第四季持平,顯示市民對置業仍有一定興趣。

  是項調查為花旗銀行委託香港大學社會科學研究中心,以隨機抽樣電話訪問形式,於今年3月訪問超過500名香港市民。

  根據金融管理局早前報告,「收入槓桿比率」2017年第四季已達74.1%,即是香港買1個約500平方呎單位,承造20年期七成樓按,有關供款已大致達私人住宅住戶家庭入息中位數的74.1%。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