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清遠KTV縱火案18死嫌犯已落網 公安部工作組赴粵查處

2018-04-25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盧偉報道:24日零時30分,廣東清遠英德市茶園路一小型KTV發生人為縱火案,現場已造成18人死亡、5人受傷。隨後,清遠市公安局發布懸賞通告懸賞20萬通緝犯罪嫌疑人,在案發10個小時後,犯罪嫌疑人落網。目前,公安部派出工作組赴當地指導調查處置。

  清遠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平安清遠」於24日8點31分發布警情通報稱,2018年4月24日零點30分,清遠英德市110接群眾報警稱,該市茶園路某三層建築物發生火災。接報後,公安、消防、衛生、安監等部門於零點43分趕到現場開展救援。經全力撲救,零點55分明火被撲滅。現場造成18人死亡、5人受傷,傷者被緊急送往醫院救治。

  該通報稱,事發後,廣東省、清遠市領導高度重視,連夜趕往現場指揮處置,要求全力搶救傷者,徹查事件原因,做好善後工作。清遠警方在通報中還透露,經過警方初步調查,火災系人為縱火,公安機關正在加緊調查。

  在鎖定犯罪嫌疑人後,「平安清遠」於上午十時許發布懸賞通告,懸賞20萬通緝KTV縱火案嫌疑人。警方的懸賞通告稱,2018年4月24日英德市茶園路某三層建築物發生一起縱火案。經調查確認,犯罪嫌疑人劉某露有重大作案嫌疑。

  嫌疑人臀部有燒傷。為迅速抓獲犯罪嫌疑人,清遠市公安局決定對劉某露進行懸賞通緝。任何公民發現其行蹤請立即向公安機關舉報。凡向公安機關舉報或提供線索,配合公安機關抓獲在逃人員的,將給予舉報人20萬元人民幣獎勵。

  案發10小時後抓獲犯罪嫌疑人

  當天上午10時50分,清遠市公安局通報稱,經警方全力偵查,英德市「4.24」縱火案犯罪嫌疑人劉某露在英德市英城街道城西居委會水樓下組村被成功抓獲。

  有消息源稱,當晚,嫌疑人與人發生口角,隨後將所騎的摩托車堵住了KTV門口並點燃摩托車,引發火災。由於事發KTV是一個小型KTV,只有一個進出通道。店內人員未能及時逃生,引發此次悲劇。廣東清遠英德市KTV縱火案發生後,受到國家公安部高度關注,據人民日報客戶端消息,接報後,國務委員、公安部部長趙克志立即作出批示,要求全力救治受傷人員,做好善後工作,迅速查明火災原因,全力偵破案件,及時回應社會關切。

  公安部已派出由公安部副部長李偉帶隊的工作組,會同應急管理部工作組趕赴當地指導案件調查處置工作。

[责任编辑:钟智维]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