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威尼斯建築雙年展开幕 港展示高密度建築

2018-04-25
来源:香港商报

  威尼斯國際建築雙年展香港展覽新聞發布會。記者馮瀚文攝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何加祺報道:第16屆威尼斯國際建築雙年展香港展覽將於5月25日在意大利威尼斯揭幕,并於5月26日至11月25日對公眾開放。今屆香港展覽以「垂直肌理:密度的地景」為主題,以展示在香港高密度的城市建築空間下的塔樓類型建築,及探索城市自由空間的意義。今次有近百位來自香港、內地、台灣和海外的建築師,設計了111座塔樓,是雙年展歷史上首次出現111座塔樓模型的展品。

  主題垂直肌理密度的地景

  展覽由香港建築師學會雙年展基金會、香港藝術發展局共同主辦,會長陳沐文表示,今次展覽亦同時舉辦「一帶一路論壇」,希望藉此宣揚香港高密度發展的先進城市規劃及建築設計,同時適切地尊重及保留當地的獨有文化和傳統。明年4月將於九龍公園內的香港文物探知館舉辦一個回應展,讓廣大民眾全方位接觸和了解建築藝術的創新設計。

  據介紹,香港展覽的策展團隊,為每位參展的建築師,提供1座高2米、闊36公分見方的塔樓模型基座,作為典型的香港塔樓模型,邀請他們在保持塔樓的外部尺寸限制的基礎上,重新創造和定義塔樓的類型,包括空間形式和立面外形。最后由94位來自香港、內地、台灣及海外的建築師設計出111座塔樓模型。

  總策展人王維仁說,香港城市的獨特之處,在於密密麻麻的高樓大廈及高人口密度,希望是次展覽能夠為香港與世界對話提供一個平台,建立香港都市主義和垂直建築的論述。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