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太空館2新展廳逾百新展品今開放

2018-04-25
来源:香港商报

  圖為太空館展廳內的互動展品「相對論自行車」。

  【香港商報网訊】太空館全新展覽廳「宇宙展覽廳」和「太空探索展覽廳」今日開放,展示逾百件全新展品,向市民介紹天文與太空科技新知。

  兩個新展廳分別設於太空館地下和一樓,面積合共1600平方米,設置約100件新展品,其中約七成為互動展品,以先進器材配合燈光效果和環境布置,為參觀者帶來超感官的探索之旅。

  「宇宙展覽廳」從地球所在的太陽系,推展至恒星、銀河系及更遙遠的星系,展示宇宙的演化。在眾多互動展品中,「極光」讓參觀者透過調校真空管內太陽風的強度,在地球模型上產生極光;「冰封天體」則利用乾冰模擬彗星,并展示其噴流和運動;觀眾亦可站在展品「重力冲浪」的滑浪板上,在太空各天體間穿梭,了解重力如何令空間扭曲。

  入太空站體驗無重狀態

  「太空探索展覽廳」內容環繞太空探索和太空科技的發展,參觀者不但可走進上下顛倒的虛擬太空站,體驗在太空中身處於無重狀態下迷失方向的感覺,亦可在模擬酒泉衛星發射中心發射長征二號F火箭,以及躺臥在太空船返回艙,拍攝極富立體感的照片。

  為提供更舒適的參觀體驗,展廳將按時段開放予參觀者進場,每場人數設有限額,參觀者須於選定的時段內進場。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