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青年發展委員會首次會議聚焦3方向

2018-04-25
来源:香港商报

  青發會主席張建宗(後排中)主持委員會首次會議,與一眾委員會成員大合照。

  【香港商報网訊】青年發展委員會昨日舉行首次會議。經過討論,委員會同意在未來的工作應先聚焦3個主要方向:研究如何協助青年選擇適合他們的學業出路,例如透過加強生涯規劃工作;探討如何幫助青年發展事業和向上流動,例如抓緊粵港澳大灣區發展帶來的機遇;及研究如何加強與青年人交流的渠道,並鼓勵他們積極參與公共事務。

  在會議上,委員聽取相關決策局局長或代表就現時香港青年發展所面對挑戰的分析,並初步討論委員會未來可考慮探討的議題,以及就政府的未來青年發展工作提出建議。主席張建宗贊同委員的意見能讓委員會在計劃將來的工作時有更深入和全盤的考慮。

  3個專責小組各有分工

  張建宗說,委員會的非官方委員甚具代表性,包括社會領袖以及與青年發展相關界別的專家和持份者,當中超過一半屬35歲或以下的青年委員。他們在會議上充分發揮其專業知識和經驗,及分享作為青年人的親身經歷,為委員會提供多方面的寶貴意見,並讓委員會能夠更有效掌握青年的想法。他們認同委員會應發揮跨局、跨部門協調功能,致力做好與青年「三業三政」相關的工作,並優先處理跨越不同政策範疇的議題。

  委員會亦備悉轄下3個專責小組負責的工作。青年交流和實習專責小組與青年發展基金和計劃專責小組將會因應委員會議定的政策方向,分別就青年境外交流和實習工作,以及就青年發展基金和其他青年發展計劃和活動提供意見。這兩個專責小組亦會協助推行和落實相關青年項目。青年外展和參與專責小組則會利用不同渠道與青年聯繫,讓政府及委員會掌握年輕人脈搏,了解他們的想法和採納他們的建議。3個專責小組快將舉行首次會議。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